北京海淀原副区长许树迎受贿五套住房 被判无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海淀原副区长许树迎受贿五套住房 被判无期
2009年05月0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原海淀区副区长许树迎因受贿罪,八日被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他是继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副区长星志国之后,再次因受贿获刑的海淀区官员。

  经法院审理,许树迎利用其担任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副组长,分管该区城市建设等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泰跃房地产公司开发一住宅楼建设项目提供帮助,并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给予的一套价值九十三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住房。

  之后,许树迎的胆子越来越大,先后在泰跃房地产公司开发危旧房改造项目、北京大行基业房地产公司开发危旧房改造项目,以及北京原创房地产公司开发危旧房改造项目中,分别向这些公司收受价值百万元以上的住房四套。

  根据法院认定的犯罪事实,在一九九五年至二00三年期间,许树迎向他人索取住宅一套,收受他人给予的住宅四套,共计价值人民币六百二十九万八千五百九十万元。案发后,许树迎的所有涉案房产被冻结或查封。

  法院审理后认为,许树迎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而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依法应予从重处罚。

  据了解,包括许树迎在内,海淀区已经有原区长周良洛、原副区长星志国三名高官因收受贿赂相继落马。据悉,星志国是经周良洛举荐,被任命为海淀区副区长的。星志国落马后,才牵出周良洛的案子。

  周良洛因受贿一千六百七十万元,于去年三月二十八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妻鲁小丹作为共犯被判无期徒刑。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