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启动救助困难母亲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顺义区启动救助困难母亲方案
2009年05月08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徐足之)北京顺义区今日启动救助困难母亲实施方案,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顺义直属支部向顺义区慈善协会捐赠二十万元用于贫困母亲救助。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主委王永庆在启动仪式上肯定这一救助项目在金融危机形势下的积极意义,为北京市民主党派开展慈善救济活动开了先河。

  顺义区副区长陈卫东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顺义区尚有八千三百多名低保人员,一万三千低保边缘家庭,一万五千名残疾人,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

  今天的启动仪式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共同关注贫困母亲的命运。倡议书说,五月十日是母亲节,顺义区还有一些母亲生活在贫困的边沿,她们有的因为天灾人祸失去了幸福的家庭;有的因为病痛的折磨丧失了劳动能力;有的因为照顾年老多病的父母和孤残的幼儿失去了生活的希望……她们难以分享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享受不到幸福和谐家庭的温暖。

  陈卫东副区长表示,很多大型企业落户顺义区,为该区慈善事业注入活力,发展现代慈善事业空间巨大,二00八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四百亿元人民币。二00八年全区四千多个单位、六十五万人参加了四川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活动,捐款一亿六千余万元人民币,顺义区慈善协会直接募捐近四千万元。

  据介绍,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顺义区是北京重点建设的三个新城之一,承担着现代制造业、空港物流、国际展览业、体育休闲、国际交往和宜住的功能,是北京发展现代制造业的主要载体,也是未来北京经济的重心所在。

  顺义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赵荣山讲话说,统战工作可与慈善事业互动,统战人员多为企业界的精英和社会名流,有着丰富的社会资源,可以为慈善事业提供物质、精神支持。

  顺义区民政局副局长、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聂燕山介绍说:顺义区慈善协会、民建顺义支部、区妇联共同发起了这个困难母亲慈善救助项目,内容包括物质援助、就业援助、精神援助。民建顺义支部三年共为本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负责协调各相关企业,优先安排受助人员就业。区妇联负责统计困难母亲的情况,建立数据库,随时提供受助对象个人信息情况。各镇、街道民政科、妇联负责做好受助对象的审核工作及款物的发放工作。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