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燃爆事故原因查明 死亡人数增至五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万载燃爆事故原因查明 死亡人数增至五人
2009年05月0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载5月9日电 (记者张见悦) 江西省万载县潭埠镇富豪花炮厂七日发生燃爆事故后,当地政府积极处理善后和调查处理工作,同时在全县范围内五百多家花炮厂展开地毯式安全排查。

  负责事故处置的万载县县长孙国琴告诉记者,七日下午两点五十分燃爆事故发生之后,两人当场死亡,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七日晚,抢救人员对该厂员工清点后发现,有两人下落不明,因此在事故现场扩大范围清理,在排浅了燃爆发生所在工房一侧水塘水位后,于当晚十点左右又打捞起两具遗体,从而使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五人。

  八日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燃爆工房废墟已被清理,一旁水塘此前被挖开的缺口也已经被重新回填。 江西万载县方面对记者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此次事故的直接起因是该厂机械栽引工房北向第一间一女工在栽引过程中,因刀片切燃引线后导致引线架上引线和操作间药饼燃爆,致使该栋工房倒塌,并引起邻近一栋五间的机械栽引工房燃爆倒塌;而主要原因是工厂擅自把手工栽引车间改变为机械栽引车间,并在工房超量存放药料和成品所致。

  另据了解,万载县安监局在四月份已排查出这个安全隐患,并给厂方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但厂方继续冒险开工,酿成事故。

  江西万载县表示,有关方面正在加紧事故调查,并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万载县已开始对辖区内五百多家花炮厂展开地毯式排查,全面整顿消除隐患。

  万载县是中国著名的花炮之乡,去年全县花炮产业产值三十亿元,占据该县经济收入近三分之一。(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