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赌徒夫妻绑架儿童勒索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赌徒夫妻绑架儿童勒索落网
2009年05月10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五月十日电 (冯昶 李凌 陈文明 余林)广东韶关乐昌市警方十日称,警方成功侦破一宗绑架勒索案,安全解救出人质,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起回全部赎金人民币四万元,缴获疑犯作案用手机卡一张、摩托车一辆。

  据介绍,两名绑匪邓某、朱某是夫妻,因赌博输了一大笔钱便铤而走险,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五月二日傍晚,乐昌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民众徐某报案,称其年仅五岁的儿子于当日中午在乐昌市长岭头市场对面失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与事主家人在乐昌市区大规模寻找了两天,未果。五月四日晚十时多,事主徐某再次报案,称一个多钟头前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得知儿子已被绑架,绑匪要求支付赎金五万一千元,如果报警就要撕票。

  乐昌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韶关市公安局和广东省公安厅也派出了技术人员赶赴乐昌协助侦破。

  侦查中,警方确定绑匪与人质仍在乐昌城区,但是绑匪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与人质家属一直只用短信联系,不用语言通话。

  警方通过手机全天候与绑匪保持联系,并假意有条件接受要求,经多次交涉,绑匪答应赎金下降为四万元。七日上午十时许,绑匪提出以银行汇款的方式交付赎金,并提供了一个农业银行的账号。

  警方立即紧急部署抓捕行动。八日下午,当一男一女绑匪先后在同一银行某储蓄所柜员机两次共取走人民币三万九千元后带着人质出现时,在附近潜伏的侦查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两名绑匪擒获,安全解救出人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