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著名“热心肠”镜头记录四川灾区重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著名“热心肠”镜头记录四川灾区重建(图)
2009年05月12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向阳拍摄的新建成的北川县擂鼓镇羌寨。
热情的羌族姑娘跳起了舞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5月12日电 (吕子豪 郭英昆)河北省曲阳县委宣传部11日透露,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该县“农民摄影家”刘向阳奔赴汶川、北川、绵阳等地震重灾区,用手中的相机镜头见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坚强与执着精神,以及全国各地援建工作者的忘我精神。

  据了解,刘向阳已于10日下午抵达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擂鼓镇羌寨,并第一时间发回了在灾区的所见所闻:镇上板房安置点是一排排白墙红顶的平房,每家门口都有一个小院,用整齐的木栅栏围起来,颇有些田园风格。每户人家门上都挂着两个大红灯笼,门上还贴着对联。有的院内还停着摩托车,堆放着从田里收获的油菜。村中大多数农房也已经开工建设,有的村民们已经搬进了新居。当客人进村后,羌族姑娘还跳起了舞蹈,感谢各地人民对他们无私的捐赠。

  据悉,刘向阳是曲阳县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上世纪八十年代爱上摄影后,通过自己的相机,帮助100多名失学儿童重新坐在教室里上学。2006年,他当选“河北省十大热心肠人物”,被当地农民亲切地称为“农民摄影家”。(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