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非法集资18亿余元大案开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非法集资18亿余元大案开审
2009年05月12日 12: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吉林海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非法集资18亿余元大案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公司法人代表王希田等24名被告人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受审。

  “海天”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染料、化工产品等多项业务。2003年初,“海天”公司开始向公众以“增资扩股”的名义变相非法高息集资,要投资的人需与“海天”公司股东签订委托协议,并以股东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名义投入“海天”公司。从最初的三个月返利30%,到后来的三个月返利20%,甚至到最后的半年返利15%。众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把多年的积蓄投入进去,期望得到高息回报。

  在整个集资盘越滚越大之时,王希田明知继续这样操作必将崩盘,又变换集资手段,对集资人谎称发行公司内部原始股,将来会在美国上市,届时将成倍增值,进一步欺骗投资群众。

  2006年11月,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拘捕了王希田,随后又有2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已查明,“海天”公司非法集资涉案金额18亿余元,受害群众逾万人,除吉林省外,还波及河北、辽宁等省。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记者周立权)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