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是否到场起争执 女律师大闹法院怒骂法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当事人是否到场起争执 女律师大闹法院怒骂法官
2009年05月12日 15:29 来源:昆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官和律师为当事人是否必须到庭产生争执,律师大闹法庭怒骂法官。昨天下午,五华法院对此事进行通报:事件发生后,女律师已经充分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在上级管理部门领导的批评教育和督促下,主动到五华法院就其行为公开赔礼道歉。目前,五华法院决定对其“宽大”处理,对她的赔礼道歉予以认可,不再作其他处罚。

  西站法庭副庭长李嘉荣说,4月29日下午,西站法庭在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案件过程中,原告代理人未经审判法官的许可,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多次喧哗、争吵,在法庭宣布休庭后鼓动旁听人员扰乱法庭秩序,其行为违反了法庭规则,扰乱了法庭秩序,妨害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正常进行。事件发生后,闹事女律师已经充分认识到其行为的严重性,在上级管理部门领导的批评教育和督促下,主动到五华法院就其行为公开进行了赔礼道歉。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五华法院经讨论研究决定,对其赔礼道歉予以认可,不再作其他处罚。

  法院再次重申,法庭具有至高的法律尊严性、严肃性。为了保障法庭审理案件的各种活动得以正常顺利进行,诉讼参与人及旁听群众必须共同遵守和维护法庭秩序。(雷晴)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