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工潜入工地“淘宝” 偷三百多枚硬币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民工潜入工地“淘宝” 偷三百多枚硬币获刑
2009年05月12日 17:4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这名神色慌张的“工人”不在现场参与施工,而是屡屡出没在集体宿舍“淘宝”。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名假扮民工的梁上君子费尽心机窃得的却是装有300多枚硬币的袋子,并被工地负责人当场擒获。日前,徐汇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庄吉祥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去年底,庄吉祥在四下闲逛时,漕溪北路上的一个工地引起了他的注意。观察一段时间后,庄吉祥觉得这个大型工地工程队众多,彼此之间不可能很熟悉。于是,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庄吉祥先后3次来到该工地,并刻意挑选上午9时左右这一施工最繁忙的时间趁乱混进工地,在空无一人的宿舍里大肆盗窃。

  去年12月18日,庄吉祥再次混入该工地施窃。在一间宿舍里翻出了一个沉甸甸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满满一袋一元硬币。庄吉祥嫌这300多枚硬币带在身上太重,可是又舍不得放弃,于是他找了个自以为隐蔽的地方,将这袋硬币藏匿在建材下面。谁知,正是这一诡异的举动引起了巡视工作人员的注意,被当场擒获并扭送至公安机关。(文中当事人为化名)(袁玮 徐蓓丽)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