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启动首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省启动首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09年05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5月12日电(记者 张玉玺)“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倡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防灾减灾工作,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技能,减少灾害损失。”甘肃省副省长张晓兰12日上午在该省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上如是表示。

  5月12日,既是汶川地震周年日又是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甘肃民政、国土、水利、地震、红十字会、防灾减灾办等部门一字排开齐聚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向过往行人发放地震、食物中毒、泥石流、交通事故、传染病疫情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主要是学习自救互救技能,树立防灾减灾意识。

  武警甘肃总队应急分队队员头戴安全帽身着橘黄色工作服,携带发电机、遥控探照灯、双轮异向切割锯、蛇眼生命探测仪等二十多种专业设备,逐一介绍它们各自的应急功能,并在现场三分钟内娴熟的将应急帐篷搭起。

  甘肃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身着隔离服,对消毒杀虫现场处置、烈急性传染病防控、食物中毒快速检测、职业中毒监测防控进行了现场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宣传现场呈U型,顶端是防灾减灾知识发放点,两边分别是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汇集了图文并茂的知识解答、立体式的现场综合演练和科普知识答题活动,吸引前来观看的民众络绎不绝。“这次系统性的宣传,受益匪浅。对提高应急技能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兰州市民张玉兰满脸写着高兴,她说,“我不但向家人还要在亲戚朋友间传播这些知识。”

  此间,甘肃省红十字会携带防灾减灾展板和应急预案,走进学校、社区、农村,组织宣传和演练了防灾减灾知识。(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