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形势严峻 河北启动系列科普活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防灾形势严峻 河北启动系列科普活动(图)
2009年05月13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河北省科协、省政府应急办等15部门和单位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以期提高全社会的风险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图为医务人员指导民众进行减灾应急救援演练。 作 者:牛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5月12日电 (记者 牛琳)12日,河北省科协、省政府应急办等15部门和单位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以期提高全社会的风险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河北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琛称,河北省属多灾频发省份,历史上曾发生邢台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以及1956年和1963年两次大洪水。干旱、冰雹、病虫害在该省局部几乎年年发生,经济损失严重。

  李琛说,今年以来,河北省事故灾难不断,手足口病疫情形势严峻,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入的可能性增大,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紧迫而重要。

  据悉,河北省科协等15部门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后,将在全省范围内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互救自救技能,各地还将举行一系列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以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社会防灾能力。

  与此同时,河北省相关单位和部门还将深入企业、学校、农村和社区,围绕消防、卫生、交通、食品安全和自然灾害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防灾减灾氛围。

  此外,河北省农业、气象、环保、防疫等部门还将加强协作,努力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同时制定科普宣传工作规划,以建立长效机制。(完)(河北分社牛琳采 陈国林签发)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