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汕尾海警破获香港籍渔船走私光盘大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驻汕尾海警破获香港籍渔船走私光盘大案
2009年05月13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五月十二日电 (李怡青 尹国峰 李栩)记者十二日从广东公安边防海警二支队获悉,驻汕海警二支队十一日在汕尾海域缉获一艘香港籍渔船,一举缴获五百多箱共七十多万张价值超百万元人民币的走私光盘。

  十日,广东公安边防海警二支队接到线报,有一艘渔船运载一批走私盗版光盘将在汕尾海域登陆上岸。接报后,海警官兵迅速制定缉捕方案,并派出多组警力在走私分子各个可能登陆的点设伏,一张天罗地网迅速铺开。

  经过七个多小时艰辛守候,次日凌晨四时许,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艘香港籍渔船行迹可疑,于是执法人员锁定目标并登船检查。当执法人员登上这艘香港籍渔船时却发现船上已空无一人。

  执法人员对该船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任何违禁物品,但细心的警官还是发现了疑点——该船的发动机机器还有余热。既然没有违禁物品,船员为什么要弃船呢?于是海警官兵加大搜索力度,在进一步检查中发现,船右侧的船舱里蓄有大量冰块,但整艘船却未出现倾斜现象。执法人员在船只左侧发现了一块厚厚的铁板上有两排排列规则的螺丝口,拧开螺丝后,铁板下有一个仅容一人进出的暗格口,进入暗格后,一个设计精巧的暗格呈现在执法人员面前,暗格里竟藏匿了高达五百二十六箱、七十多万张的走私盗版光碟。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