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委托专家组对撞死路人的肇事车做鉴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公安委托专家组对撞死路人的肇事车做鉴定
2009年05月13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袁爽)今天,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就“5.7”交通肇事案相关问题的技术鉴定做了情况介绍,并表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鉴定结论。

  5月7日晚8时许,年仅20岁的“富家子弟”胡某驾驶大红色三菱跑车在杭州繁华的街头与朋友“飙车”,将看完电影,正在穿过斑马线回家的25岁青年谭卓当场撞死。由于这场车祸发生在市区,目击者众多,惨剧发生后,社会舆论反响强烈。9日,胡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此前杭州市警方曾通报称,初步判断案发时肇事车速约每小时70公里。这一说法与目击者“受害者被撞飞数米高、20多米远”的描述反差较大,引起舆论质疑。

  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说,为客观、公正、科学地判定“5•7”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问题,公安机关委托浙江蓝箭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事务所进行鉴定。

  该事务所接受委托后,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了汽车、内燃机、机械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并于5月11日陆续抵达杭州,连夜到文二西路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采集相关技术数据,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该负责人表示,整个鉴定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待鉴定小组出具鉴定结论后,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