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出错保安工资翻倍 闪电“纠错”卡主不放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出错保安工资翻倍 闪电“纠错”卡主不放心
2009年05月13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里到账的工资一下子翻了一番?原来是银行划错账了!没等卡主们回过神来,银行又把钱闪电划走。账面金额忽多忽少令部分卡主不知所措,有卡主说:“本是银行操作失误,却也没有电话解释一下,这账号能让人放心吗?”

  这件事发生在广州南沙保安服务公司千余名员工身上。保安们的工资大致在1300元-1700元之间。这个月10日是发工资的日子,员工黎先生循例查账,却发现到账竟近3000元!

  黎先生谨慎地询问了别的同事,却发现“不少保安一听说有这种事,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就把卡里面的钱取光了”。

  员工岑先生称:“先是保安队长听说了,马上把情况汇报给老总,老总又打电话给公司财务,财务最后找到银行,终于发现问题。”岑先生称,银行反应异常迅速。下午四时多,同事们发现卡里面多发了钱;到了下午五时,银行发现出错,就已经把多发的工资划掉了,前后不到一个小时。

  这天傍晚六时多,岑先生又来到银行,想在ATM上再查一下卡内余额,却发现银行仍未关门,不少工作人员好像都在加班。他注意到,五六个保安同事也来到银行,同在办理存款。原来,他们都提前将工资全额取出,后来接到银行催款电话,来银行缴费还款的。在银行的一份“催款名单”上,岑先生看到,被催款的同事一共有80多人。岑先生将自己的银行卡插入ATM,一输密码,果然,卡中“多余”的钱都没了。

  “有的人多取了工资,来银行存款退钱,当然应该。可我们没取钱,账号却被银行想划就划,银行连个电话也不打。”对此,黎先生感觉很不舒服,在他看来,本来是银行操作失误,事后划款又“静悄悄”毫无声息,对卡主们连个解释都没有。“这怎么能让人放心呢?”黎先生提出,完全可以先冻结账户,然后电话通知卡主,在说明情况后,再划款不迟。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相关银行的南沙支行。银行一名值班工作人员称,这只是一起“小小的误会”,银行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将问题解决。”记者问及究竟银行系统哪里出错,致使重复往卡里打进工资,对方称不便回答,但表示这种失误在银行难免发生,并不奇怪。银行发现问题后划掉多发工资,都是按照规定来办,没必要通知卡主。(石善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