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外国人“女朋友”携带毒品进中国遭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名外国人“女朋友”携带毒品进中国遭批捕
2009年05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认识外籍人并成为朋友,受朋友雇佣多次从国外携带毒品进入中国,海口市检察院近日批捕了多名携带毒品进入中国的犯罪嫌疑人。

  覃某、黎某都是广西人,一个22岁一个24岁,都在广西南宁认识一外籍黑人Tom(化名),并成为Tom的朋友。Tom要求两人将境外同伙提供的行李箱带回中国广州,答应支付给报酬,路上吃、住、行等所有费用均由他出。随后,覃某和黎某飞往马来西亚。覃带着行李箱到车站乘国际航班返回中国时,被口岸边防检查站抓获。经对其所携带的行李箱进行检查,在箱子的底层夹层及箱中的18件衣服的扣子中发现毒品,毛重2658克。经海口市公安局鉴定,疑似毒品粉末均为海洛因,净重2389.14克。

  另一方面,4月4日凌晨,黎某携带行李箱到达海口美兰机场,当黎某通过海关检查时,海关人员在黎的行李箱里发现了夹藏的两包海洛因,毛重共计1400克,并当场予以扣押。

  何某,越南人,女,20岁。外籍人约翰(化名)以每次300美元酬金的条件要求何在越南雇人利用行李箱夹藏毒品携带入中国境内,雇人酬金及其他所有费用都由约翰出。随后,何在越南找到女性许某、阮某,提出以每人500美元的报酬雇佣两人将夹藏毒品的行李箱携带进入中国。许某、阮某携带有夹藏毒品的行李箱乘坐航班入境海口,在通关检查时,海口海关旅检关员当场从两个人随身携带的两个行李箱内分别查获毒品海洛因各一包,每包毛重均为 2100克。

  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此类案件中携带毒品的不法分子都为女性,都很年轻。在作案中,犯罪嫌疑人以结交女朋友的方式,雇请“女朋友”携带毒品走私进境贩卖。犯罪嫌疑人以为利用年轻女性的特点可以顺利过关,最后还是难逃海关旅检关员的“火眼金睛”。(郭艳华 记者任明超)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