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博士"躲妈妈" 移居国外8年不与父母联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爆料博士"躲妈妈" 移居国外8年不与父母联系
2009年05月13日 11:4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躲猫猫”事件之后,网络上最近又爆出山寨版名词“躲妈妈”。 网友发帖称,一名姓竹的留学生,取得博士学位后移居加拿大,8年不与父母联系,甚至没打一个电话,网友称之为“躲妈妈”事件。昨天,记者证实这个“竹姓博士”是信阳市人。

  网友发帖 揭露最“牛”博士“躲妈妈”

  4 月 24日 , 一 位 署 名 为“aaabbbcccddd”的网友,在某论坛发了题为《最“牛”博士“躲妈妈”》的帖子。

  发帖者还称,由于长期的压抑和对儿子的思念,其母先后罹患癌症和糖尿病,而这位博士非但没尽赡养义务,反而玩起了一场道德沦丧的“躲妈妈”游戏。

  帖子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并到处转发,抨击竹姓博士丧失基本的道德,称其不够做一个博士的资格,并发动了人肉搜索,得知其曾在“郑州工学院”上过学,发表过不少学术论文。

  记者求证 妹妹不愿意提起哥哥

  昨天,记者获悉,“竹姓博士”叫竹学叶,老家在固始县洪埠乡马埠村,竹学叶的父亲是名老师,母亲是个农民,两位老人现跟着小女儿住在固始县城。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竹学叶的小妹竹学群(音),竹学群对帖子的反应很平淡,不愿多说,“(哥哥)的确有十多年没有联系了”。

  下午,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个帖子发出来之前,信阳148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邹万弘就已经关注此事了,“去过他家,见过他父母,还做了笔录,帖子上反映的这些都是真实的”。“竹学叶这样的博士太不像话了,父母养他长大、供他上学,他有赡养父母的义务,我当时听说这事后,想给他父母提供一些法律方面的援助,就跑到他家了。”邹万弘说,竹的父母愿意让律师帮助他们寻找儿子。

  另据了解,竹学叶1965年出生,兄妹三人。竹学叶13岁初中毕业,15岁高中毕业,1980年9月刚满15岁就考入了郑州某大学,24岁攻读完硕士学位,1997年底留学加拿大,2000年回老家住了几天,从此便再无音信。

  而据竹的家人打探,竹在加拿大生活得很好,并没有什么意外。

  ●“躲妈妈”

  指代现实社会中存在的一种现象,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拉扯大,含辛茹苦地拼命挣钱供孩子读书,孩子长大了,有出息了,却无情地抛弃了年迈父母,不尽赡养义务。(东方今报 余超)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