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职工气体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职工气体中毒
2009年05月13日 12: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吉林化纤集团1000多名工人相继出现头晕、呕吐、嘴和手脚发麻、嗓子发干症状,严重的会突然倒地。当地医院人满为患,昨天(12日)一天接诊患者超过700人,人们怀疑是附近一家化工企业排放的“有毒”气体造成。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中央台记者梁兴旺、张劲涛——

  昨日(12日)医院就诊中毒患者700余人

  在吉林市化纤医院,记者看到,一位面容憔悴的女职工正在家属陪伴下就诊。

  记者:现在什么状况?

  患者:刚开始进来时候说话说不出来。反应迟钝,迷糊、恶心、吐。

  据这位患者的爱人告诉记者,这种气体没有明显的刺鼻气味,很难用一句话描述清楚,患者说:“这个玩意是无色无味,等你要是闻到他味就完了。是什么味呢?最严重的时候,但是闻到这味基本就死亡了,一种发甜,发香的味。”

  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从4月20号开始,就有吉林市化纤职工因为气体中毒到医院接受治疗,之后发病的人数越来越多,患者最先发病的是神经系统,出现的症状也基本一样。出现的症状是头晕了麻木了,舌头发麻了,浑身没劲了,他这种没劲不是普通的没劲,卖不动步,走不了,就是堆在那里,无力道这种程度,患者病情严重的脸一会发青、一会发紫,感觉像严重缺氧。

  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表示,患者受损害的不仅仅是神经系统:外行人看不见,不知道的,肝脏的损害,肾脏的损害,心肌的损害,这是近期都可能出现的,还有白细胞的减少,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说,最近几天,从5月7号到现在到吉林化纤医院看病的人数更是达到了一个高峰,医生说:“天天在这里打针的不到1000也有700人,700多,还有不来的在家的呢,可能暂时没有啥反应。病情重的在市里有3、4百人。”

  吉林市化纤医院的医生说,病情相对较轻的患者在吉林市化纤医院接受打针治疗,病情较重的就需要到吉林市的医院住院治疗,按照这一比例算,目前至少有超过1000人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由于看病人数越来越多,吉林市化纤医院病房显得异常拥挤。医生说:“挂号室里都排大队,那大厅全是人,我们三楼以前都不开,没有人,现在三楼都开,站两排队,在那里等着,两个护士坐在那里就是扎针,一个个扎。”在医生出具的病历单上,记者看到,5月12号一天就有700多人头晕、恶心到医院打针,这些人的症状相同,头晕,恶心。

  由于担心气体中毒,吉林化纤集团上千职工待在家里。

  工人患者:我们厂子被迫停产了,开不起车了,没有人去上班,好几千人、上万人,工人都不去上班。

  记者:现在么?

  工人患者:对呀。

  距离吉林化纤集团不远的一家银行,由于受到有毒气体的影响,暂时也采取了保护措施。

  目击者:那银行那天放一天假,银行的人都恶心,迷糊,吐得,银行的人都跑了。

  记者:什么银行?

  目击者:商业银行。在这里干啥呀,万一中毒了呢。

  有毒气体究竟是一种什么成分,目前还不清楚,吉林化纤集团的工人们怀疑是与她们一道之隔的生产苯胺的吉林康奈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排放的“有毒”气体造成。有毒气体是否由吉林康奈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排放,记者将进一步核实,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