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来不得广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傻子来不得广州?
2009年05月13日 13:4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闹了半天,广州是设防的,对傻子。

  因为经济学家厉以宁学了句要对小商小贩们宽容一些的比较温暖的话,在广州市城管执法监督员会议上,广州城管原支队支队长许决华就对他开始放炮,认为厉以宁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是读书读得太多了!许决华还说,广州“走鬼”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他们并不向本地交税,具有超强的“传染性”,“广州如果不设防,傻瓜都会来广州。”在这种心态下,我们再去讨论城管和小贩们的关系,就像是去讨论猫和老鼠一样无聊。因为在许决华的心目中,根本就从人格的层面上把小商小贩给踢了出去!

  “走鬼”是怎么来的?在三四十年代的香港,雇佣着很多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警察”,人们叫他们“红毛鬼”。这些人就管沿街叫卖的那些小商贩,抓到了就使劲打。每当红毛警察一出现,第一个见到的小贩便大喊:“红毛鬼来了,快走哇!”,听到喊声,其他小贩就即刻抄起货品一哄而散。久而久之,为了简单易喊,便改为“走哇,鬼来了!”及后来的“走鬼呀!”

  一个城管队长,要是在自己的心里头就把自己当成了“红毛鬼”,把那些小商小贩们当成了“走鬼”,指望在这样的心态下生出和谐的蛋来,简直比刘谦耍魔术还要高级。我们的城管现在上街执法都是戴着头盔全副武装的,换身制服就可以号称警察,脱下制服就可当便衣;有时候还要弄点名义上是锻炼身体的军训,实际上是为了提高街头实战技能。你说你一上班就弄个头盔,比警察还装,还没遇事,就预备着打架,在这样的心态下,其实大家都痒痒得狠,不是心痒痒,而是手痒痒。

  许决华说你要是给小商小贩提供一万个工作机会,敢有十万个人拖家带口闯进来。这句话不敢恭维,有点像是警告别人不能可怜叫花子,你给一个叫花子施舍一碗粥,明天他就把全村叫花子都给你带家门口敲碗的意思。许决华说厉以宁是读书读多了,其实许决华是做城管做久了,看什么都以城管的眼光来看世界,以为傻子来不得广州。

  作者:张军瑜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