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当街晕倒破羊水 买菜太婆冲进医院搬救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当街晕倒破羊水 买菜太婆冲进医院搬救兵
2009年05月13日 13:5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好了,街心花园那边有个孕妇晕倒,还破了羊水,快去救救她!”前日上午9点40分许,成都妇幼保健院门口,一位手提着菜篮的太婆抓住护卫的手求助。3分钟后,护卫和电梯工将孕妇夏晓莉送到医院急诊科。

  孕妇晕倒在医院斜对面

  前天上午,怀胎8个多月的夏晓莉独自驾车前往成都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婆婆冯女士为减轻儿媳排队苦恼,早早来到医院挂号。随后,她来到医院斜对面的街心花园等候。

  9点半,冯女士看见夏晓莉停好车后朝医院这边走来。在一个路口,夏晓莉走了几步后又退了回去。冯女士跑过去,两人结伴朝前走。来到十字路口时,正好是绿灯。“妈,我的头好晕!”夏晓莉边说边朝她身上靠了过去,整个身子迅速滑了下去。随后,破裂的羊水打湿了她的裤子。

  冯女士喊了几声,也没有回应。又使劲掐她的人中,又拍打她的脸庞,夏晓莉才清醒过来。冯女士扶着夏晓莉来到街心花园的花台上坐下。

  买菜太婆冲进医院搬救兵

  正当婆媳俩手足无措时,一位买菜回来的太婆看见了。太婆问明情况后,提起菜篮冲向对面的医院,向护卫求助。听到焦急的求助声,正在院内巡逻的缪体健和值班医生杨春颖朝街心花园飞奔而去。“你破羊水了,最好平卧!”把了把脉又观察了孕妇的情况,杨春颖说,问题不太严重。

  1分钟不到,医院的电梯工推来了平板推车。在医护人员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夏晓莉被抬上推车平躺着。过街时,正值红灯。众多过往车辆见到平板车上推着个孕妇,纷纷停下来让道。夏晓莉被推入急诊科。

  胎儿无异常孕妇住院保胎

  10点半,夏晓莉躺在住院部3楼的一间单人病房里,情绪平稳了很多。“今天遇到一串串好心人,很感谢他们。”夏晓莉希望借助本报,向帮助过她的人表达谢意。

  主管医生魏燕介绍,夏晓莉的孕期仅33周,距预产期还有1个月。入院后宫口未开,肚子也未发痛,体内胎儿无异常。夏晓莉听从医生建议,要等胎儿发育得更成熟一些才让宝宝出生。

  孕妇是否可以开车?急诊科医生谭涛说,只要孕妇驾驶车辆时一路保持平稳,就不存在危险。他说,即使破了羊水,距宝宝出生也还有一段时间。他建议,孕妇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太紧张,首先保持平卧姿势,再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及时就医。越早就医,越有利孕妇保胎。(华西都市报 席秦岭)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