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新娘逃跑失败后报警求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婚新娘逃跑失败后报警求助
2009年05月13日 14:1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被拐卖了,你们快救我!”今年3月16日,福建省寿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方接到一个外地女子的急促的求救声,警方迅速出警,将其解救,同时抓获了女孩的“丈夫”徐实。但警方随后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婚骗案件。

  今年农历正月,福建寿宁人徐实专程前往云南找媳妇,他花了28000元“买”了小燕带回福建寿宁县老家当老婆。为了防止小燕反悔,徐实与小燕签订了婚约。对法律无知的徐实竟认为,自己花钱买老婆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天经地义。而小燕被拐卖其实另有隐情:她其实不想与徐实过日子,而是一门心思想着逃跑,然后拿到“卖身”的回扣。

  今年正月十五刚过,22岁的小燕就跟随叔叔来到了云县县城打工。正月十七这一天,小燕在公园闲逛时,认识了一个女人贩子。她告诉小燕,要想过上好日子,最好先写下婚约假装同意嫁给对方,如果有男人看中你,问愿不愿意嫁给他,你都要说“愿意”,等对方给了“买老婆”的钱后再逃跑……

  通过各种途径联系找“买家”,最后福建寿宁县的徐实看中了小燕。由于找媳妇心急,徐实专程来到了云县县城的一家出租房内,并按照事先商量好的,与小燕签订了婚约,小燕在自己的“卖身契”上按下了手印,以28000元把自己卖了。

  几天后,徐实将“新娘”小燕带回到了福建寿宁县家中,开始徐实对小燕很好,给他买好衣服,还让她跟家里人联系。

  到了二月初一,小燕突然在街上碰到同乡春燕。春燕告诉她,她们来外省不是真的来打工,而是以“结婚”为由骗钱。春燕还约小燕一起逃跑。如果逃跑成功,每一次女人贩子都会分给她10000元钱。但逃跑多次,小燕都被徐家人抓了回来,并严加看管。见逃跑无望,小燕最终用徐实的手机报了警。

  由于涉嫌诈骗,小燕和春燕被福建寿宁警方拘留,并将案情及时通报云县警方,云县警方及时将小燕和春燕带回云县。但由于小燕有孕在身,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刘自学 通讯员 李留华) (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