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抢匪凌晨入室抢劫 晚上上门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变态抢匪凌晨入室抢劫 晚上上门聊天
2009年05月13日 14: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算是借的,我会来还钱的。”听到抢匪在耳边略带俏皮,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时,孔小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这时,对方手里那把水果刀,还硬生生地抵着自己呢。然而,晚上的时候,那张熟悉的面孔真的出现在窗前,并且不着边际地瞎扯起来。机灵的孔小姐暗中拨通了祥符派出所办案民警的手机。

  “这个抢匪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回来跟我东拉西扯什么啊?”孔小姐的手机一直上演着“保持通话”,她焦急地等着民警快来。

  这次,民警稍迟了一步,抢匪溜了。

  不过,抢匪留下的蛛丝马迹还是被警方掌握了,三天之后就被抓牢了。他姓唐,是个“90后”,淳安人。算上这次,他已经三次溜进了单身女子的出租房。

  入室抢劫之后和受害人聊天,小唐觉得很刺激。

  昨天,祥符派出所通报了案件经过。

  凌晨抢劫,

  晚上再来聊天

  4月27日凌晨零点30分了,累了一天的营业员孔小姐回到了自己的出租房,她是个山东姑娘。无力地踱步到了床边,史小姐就势躺下。“啊!你……”

  床下有一个男人爬出来了!

  这个男人就是小唐。他是撬开窗栅进入房间的,之后他没有动房间里的任何东西,就等着女主人回家。

  抢走1000余元的财物之后,小唐居然说自己是借的,会来还的。孔小姐哪里会相信他的鬼话,等小唐走远后马上到祥符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了她。

  当晚,回想凌晨的一幕,孔小姐还心有余悸。“咚咚咚……”突然有人来敲自己的窗户,孔小姐走到窗前,不禁大吃一惊:那个抢匪真的回来了!

  小唐嬉皮笑脸地说自己要进房。

  “你进来我就报警了!”实际上,机灵的史小姐垂下双手,已经暗中拨通了办案民警的电话。

  “小伙子,你不能这么做,这样是不对的……”史小姐想为警方赶到争取时间,并且讲话故意大声。“我也有两个姐姐的哦,呵呵……”小唐完全没个正经地聊些毫无边际的话。

  办案民警接到这个奇怪的电话,现场直播一样地听了一会儿后,马上跑了出去。

  可惜,小唐抢先一步离开了。

  故伎重演

  被抓个正着

  4月30日凌晨,特意留心的民警带着巡防队员巡逻在花园岗村社区村道上。在史小姐的出租房边上,小唐又鬼鬼祟祟地现身了,他居然是要再次回来和史小姐聊天。民警比对了两位受害人的描述:白白净净,眉目清秀……

  没错!就是他。

  “他真是个孩子一样的,完全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总觉得这样的聊天很刺激。”办案民警摇头叹息。

  其实,产生这种奇怪的心理,源于4月14日小唐第一次在单身女子的床下打埋伏。

  那天晚上,小唐撬窗刚进入26岁的湖北姑娘小慈房中,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情急之下,他躲到了床底。小慈又是修窗又是烧饭又是洗澡,床下的他一直听着动静,没敢爬出来。听到洗手间的水声停了,他才爬了出来,刚好看到了洗好澡的小慈,他的心里顿时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

  那天晚上,他用一条纱巾把小慈绑了起来,抢走了手机、U盘和50元现金。从那以后,小唐感觉出了一种别样的刺激:抢东西只是目的之一,而与被抢的女性聊天更是来劲。后来破案之后警方在他的出租房里找到了不少被抢物品都好端端地堆着,一动都没有动过。

  4月17日中午,小唐还进过21岁的女子小方的房间,恶作剧地把一件女式黑色背心罩在头上。目前,他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专家剖析

  心理专家赵国秋说,如小唐这样的青年,因为生活中的不确定因素很多,特别容易感受到各方面的压力,而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应对压力的技能就会较差,往往就会表现出一种反社会的行为。小唐把严肃的法律问题(入室抢劫是性质很严重的案件)视为儿戏一般,就有可能是一种应对不当。

  还有,青少年情绪起伏较大,对事情往往缺乏周密考虑。

  另外,赵国秋也指出,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性意识还很朦胧,需要得到正确的引导。(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有剑)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