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发送一条“请汇款”短信 轻松骗得百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发送一条“请汇款”短信 轻松骗得百万元
2009年05月13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信中仅仅一句“请把钱汇入某某账号”,身在福建的骗子就轻松骗得100万元。通州警方昨天透露,经过缜密侦查,这个远程诈骗团伙已被警方破获,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3月26日,市民张某向警方报案,说两天前接到一条短信,上面只有一句“请把钱汇入某某账号,汇完后给我回个短信”。此前,张某正好从朋友处借了100万元,准备近期归还,见短信也没起疑,立刻就在通州区梨园镇九棵树工行汇款1008500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通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先后根据线索奔赴云南、福建和广东,最终在福建泉州发现了犯罪分子的行踪,在泉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将这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主要犯罪嫌疑人赵龙斌、赵瑞迪落入法网。办案民警当场缴获劳力士金表两块,并扣押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两台、短信群发器6台、手机24部,追回现金46万元,冻结赃款46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龙斌、赵瑞迪因涉嫌诈骗罪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直接汇款”诈骗是所有远程操控诈骗中最简单的一种,完全依靠“撞大运”。犯罪分子赌的就是一个“巧”字:如果接到短信的人恰好正要归还一笔钱,据了解,今年此种犯罪形势有蔓延势头。(记者安然 通讯员肖华全)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