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火车太吵 轨道上放"铁鞋"获刑6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嫌火车太吵 轨道上放"铁鞋"获刑6年
2009年05月13日 15:4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铁路旁,因过往列车的响声影响了自己睡觉,便在轨道上放置可以阻止火车前进的“铁鞋”。火车是停了3分钟,但肇事居民被判6年刑。

  今年40岁的郑州市民赵云峡去年年底搬到铁路旁边居住,因不适应过往列车的鸣笛声,睡眠受到影响,赵云峡为此烦恼不已。一个偶然的机会,赵云峡在铁路旁捡到一个铁路专用的“铁鞋”,这种东西可以阻止火车前行。

  今年2月的一天,在郑州马寨车站联二线5公里处,赵云峡将“铁鞋”放置在东侧的钢轨上,18040次货车正好途经此处,幸亏车长及时发现,并在放置“铁鞋”前20米处紧急停车,才没发生事故,但该车被迫停车3分钟。

  赵云峡说,他自以为找到了惩罚火车的好机会,把“铁鞋”放到铁轨上,扎烂火车,火车就“闭嘴”了。

  郑州铁路运输法院认为,赵云峡的行为已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我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破坏轨道足以使火车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据此,判处他有期徒刑6年。(记者 张毅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