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蛇头”潜逃两年后落网长沙火车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偷渡“蛇头”潜逃两年后落网长沙火车站
2009年05月13日 2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13日电(朱红梅 赵国红 刘德贵)交21万,就带你到英国淘金发财去。在“蛇头”的鼓动下,10多名村民倾家荡产举债凑齐了200多万元,交给了组织者陈某等人。就在他们准备启程前往广州转道“偷渡”之旅时,被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边防大队抓获,蛇头陈某趁机脱逃。5月12日,潜逃两年的陈某在长沙火车站上被民警抓获归案。

  5月12日晚上9点多,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杨辉、白永仁在上班途中,路过长沙火车站进站口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发现其持有一张长沙至北京西的T2次车票。但面对民警的盘查,该男子始终一言不发。民警随即登录公安部网站,发现该男子名叫陈某(男,42岁,福建福清市阳下镇人),两年前因组织偷渡而被公安部列为网上逃犯。

  2007年4月,福建省福清市阳下镇陈某伙同吴某、何某等人,以组织偷渡到英国去找好工作、赚大钱的名义,向10多名村民每人收取21万元的偷渡组织费后,准备以到哥伦比亚旅游名义出境后,再转至委内瑞拉,而后转道偷渡去英国。4月中旬,当他们一切准备妥当,收拾行李准备前往广州开始偷渡之旅时,被福建省福清市公安局边防大队抓获,组织者除“蛇头”陈某外全部被抓。

  被抓后,陈某供述,实际上偷渡到英国后,根本没有什么好工作等待他们,大多只能到英国的“魔鬼海滩”拾贝壳或干其他脏活、累活。据悉,2000年6月英国的“多弗尔惨案”、2004年2月英格兰莫克姆海滩拾蛤华人遇难事件中,多名受害人都是来自福建省福清市的偷渡者。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