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里应外合" 投币箱屡次被盗损失近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驾驶员"里应外合" 投币箱屡次被盗损失近4万
2009年05月14日 11:5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由数名公交司机和两名外来女性组成的特大盗窃团伙日前被警方捣毁。3月以来,该团伙采取里应外合方式,盗窃公交投币箱近百次,盗窃约4万元。

  监控录像:投币箱被盗 有“内鬼”

  5月4日,成都市辰运公交公司向成都市公安局反扒窃支队报案称,从去年11月起,公司数台公交车营运收入出现持续减少的反常现象。公司采取种种监管手段后,情况有所好转,但今年3月以来,反常情况又出现。通过查看车辆内部监控录像,监管人员发现了一些可疑画面,初步怀疑是公交驾驶员与外来人员勾结,盗取了投币箱内的现金。市反扒窃支队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

  及时出击 警方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仔细观看监控录像后,警方基本掌握了嫌疑人实施盗窃的路段和重点车次。辰运公交公司502路、503路公交车均在武侯区机投桥发车,分别驶往成都理工大学、阳光小区。途中,两路车均要驶过一段三环路辅道进入武青东四路,此时四周人车稀少,嫌疑人便是利用这个路段上下车完成作案的。

  然而,就在民警对这两路车进行重点监控后,可疑路段再没人上下车,公交车运营收入恢复正常。“难道蹲守计划被嫌疑人察觉了?”专案组决定趁该团伙还在观望时,主动出击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5月11日下午2时许,专案民警在苏坡桥附近一汽修厂将团伙主要嫌疑人甘政抓获;下午3时许将另一名正在参加另一个公交公司应聘考试的主要嫌疑人甘举抓获;随后,涉案的公交驾驶员陈炳、梁君、何易(3人均化名)等陆续被抓获。除甘政、甘举拒不交代作案事实外,其余涉案驾驶员均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现场抓贼 两女子伸手被擒

  11日下午5时30分许,正在接受审查的嫌疑人梁君的电话突然响起,是其中一个外来嫌疑人袁公容打来的。在警方的示意下,梁君称半小时后要出车,对方说了句“老地方等”后挂断了电话。民警立即带着梁君坐上他所驾驶的502路公交车,静候嫌疑人自投罗网。

  下午5时50分许,两名女子在三环路辅道上了这辆车,两人掏出自制钥匙准备行窃时,被埋伏在车上的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民警从两人身上搜出投币箱钥匙十余把、撬盗投币箱的专用工具,以及3包准备分赃给驾驶员的现金。至此,该特大盗窃团伙宣告彻底覆灭。(程璞)

  审查发现 家族结伙作案

  经审查,嫌疑人甘举、甘政系亲兄弟,四川蓬溪县人,2005年两人先后应聘为成都市辰运公交公司驾驶员。两名女性嫌疑人袁公容、罗元秀分别系甘举、甘政两兄弟的妻子。目前,警方正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