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进京上访返乡被拘 警方称其涉嫌破坏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进京上访返乡被拘 警方称其涉嫌破坏生产
2009年05月19日 08:43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现查明违法嫌疑人因对江门市荷塘镇土地使用问题不满,意图到北京上访……
江门市看守所释放证明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省)江门蓬江农民被拘留,究竟为何?是因进京上访还是破坏生产经营?

  5月15日晚,本网(南方网)第一时间转载《南方农村报》以《江门农民进京上访后被拘10天,被要求写保证》为题的报道,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截至发稿时已有200多条跟帖。

  今日(18日),据《江门日报》报道,蓬江区负责人表示,李浩林等人因涉嫌破坏生产经营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市公安局蓬江分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自从2005年起,李浩林、李贺明召集陈启林、何瑞钊等人,采用阻挡机械运作等方式阻挠合法基建项目正常施工……蓬江区公安分局依法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于2008年10月3日对为首者李浩林、李贺明依法刑事拘留。对情节较为轻微的陈启林、何瑞钊等人依法行政拘留。同时,陈启林、何瑞钊等人18次到国家、省有关部门上访,均得到明确答复,公安机关也从未因村民上访拘留过任何人。

  但是,对于江门日报刊登的报道,一名网友给本网提供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图片,在该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决定书上写着“现查明2008年9月16日,违法嫌疑人……因对江门市荷塘镇土地使用问题不满,意图到北京上访。我民警根据此线索,于2008年9月24日10时许,在车站抓获五名涉嫌煽动串联、以财务诱使他人信访,扰乱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嫌疑人”,在决定书下方有被处罚人签名和指模,以及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盖印。该名网友同时提出质疑,声明摘录如下:

  事实上,蓬江区公安分局2008年9月24日就以“扰乱社会管理秩序”为名对7人进行了行政拘留,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我民警于2008年9月24日10时许,在车站抓获五名涉嫌煽动串联、以财物诱使他人信访,扰乱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嫌疑人。”

  ……9月22日我们走出国家信访局的大门后,就一路由政府人员护送到蓬江区公安分局,广东省驻北京办事处廖处长也说,“直到9月底到北京上访的人员都要由当地政府接回。”请问,你们是在哪个车站抓获我们的?我们是怎样煽动串联的?谁以财务诱使他人信访?我们又扰乱了哪个国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另外,我还想问江门日报和蓬江区负责人,《南方农村报》还报道了为民村委会沙二小组违章建筑、魏仕强被要求写保证书后被释放、我们回家后遭监视以及上访遭拦截等问题,这些问题你们为什么不回应呢?是因为你们心虚吗?

  至于江门蓬江农民被拘留的真实原因是什么,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