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峡口龚家坊发生山体崩塌 未引发堵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巫峡口龚家坊发生山体崩塌 未引发堵航
2009年05月19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峡库区龚家坊水域的巫峡北岸(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65.7公里)5月18日发生山体崩塌,约2万立方米泥石滑入长江。

  记者从重庆海事部门了解到,截至19日上午,此次灾害没有造成船舶事故、人员伤亡,未引发堵航,长江三峡航运秩序正常。

  据巫山海事处负责人介绍,18日1时40分,巫山海事处值班人员接到龚家坊出现滑坡险情的报告,重庆海事局立即启动地灾应急预案,迅速在巫山大桥至横石溪水域实施禁航,奉节海事处、宜昌局巴东海事处对上下行船舶实施安全警示宣传。

  事发后,巫山地质灾害防控部门及专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和会商,认为大的崩滑体已滑落,即使出现零星小型崩滑,产生的涌浪也较小,建议重新设置航标后恢复通航。

  18日7时15分,海事部门按要求解除禁航。据了解,该航段共禁航5小时,禁航上行船舶22艘、下行船舶23艘。

  现场监测人员介绍,目前龚家坊滑坡体基本稳定,滑坡水域通航秩序正常,海事部门正继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已发出航行警告:所有船舶禁止在滑坡水域停泊、作业,不得在滑坡水域追越,并尽量避免在滑坡水域避让,尽量远离滑坡体航行。

  据了解,此次发生崩塌的龚家坊水域巫峡北岸在去年11月23日也曾发生过大面积山体崩塌,当时总体积约5万立方米的山体直倾长江,造成巫峡口局部碍航近两天。(记者张桂林、徐旭忠)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