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件落入被举报人手中续:泄密民警受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信访件落入被举报人手中续:泄密民警受处分
2009年05月21日 07: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村干部派出所偷印材料 信访件落入被举报人手中

  5月18日,本报刊发报道《信访件落入被举报人手中举报人被起诉侵犯名誉权》后,引起厦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近日,该局对农民上访材料遭泄露一案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厦门市公安局调查后认为,此次信访材料遭泄露且造成不良后果,原因是民警张某“因工作疏忽导致信访材料外泄”。据警方介绍,此次处分是根据《公务员法》第53条第3项之规定,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违纪错误。依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20条第4项之规定,经厦门市监察局驻公安局监察室办公会研究,5月19日,厦门市公安局决定,对责任人海沧派出所民警张某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同时,对保密制度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到位的海沧派出所副所长刘某给予行政告诫处分。

  据了解,厦门市公安局在全局通报了此案件,并责令海沧公安分局吸取教训,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民警保密意识教育。同时,还要求各单位加强保密工作监督检查,防止今后再发生此类问题。(陈捷 记者陈强)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