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现被妻子找人代替办离婚状告民政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发现被妻子找人代替办离婚状告民政局
2009年05月21日 11:0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离异”的沂水县村民王世财,和新找的女友去登记结婚时,发现自己与前妻离婚手续竟是前妻赵桂彩让别人“代替”他办理的。这个“别人”,正是赵桂彩现任丈夫。而且 ,“离婚”后,赵桂彩也没有给他离婚证,所以,他想再结婚也结不成。一怒之下,王世财将沂水县民政局告上了法庭。5月18日,沂水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将择日宣判。

  目前,民政部门对于赵桂彩造假骗取离婚证一事,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被人“代替”离婚

  4月上旬,王世财和女友去沂水县民政部门领结婚证,因“婚姻状况”一栏中是“离异”,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离婚证。这时,王世财想起,前妻赵桂彩根本就没给他离婚证。

  王世财通过民政部门查询发现,赵桂彩办理离婚时提供的材料上的照片根本不是他,除此之外,姓名、身份证号码、全是王世财本人的。而顶替者不是别人,正是赵桂彩现在的丈夫。也就是说,赵桂彩现任丈夫“代替”王世财和赵桂彩办理离婚手续后,又和赵桂彩办理了结婚手续。

  王世财认为,从外貌特征上来看,离婚时赵桂彩提供的“王世财”身份证复印件,和王世财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的照片明显不同,用肉眼就能看出是明显的两个人。

  前妻带走户口本

  据王世财介绍,他和赵桂彩于1998年结婚。2003年,赵桂彩认识了另外一名男人,两人很快生活在一起。赵桂彩临走时带走了家里的户口本,并将年仅6岁的女儿留给了他。此后,赵桂彩多次要求王世财办理离婚手续,但他一直没答应。

  2007年,王世财突然接到赵桂彩的电话称,不用他再去办离婚的事情了,她已办好离婚手续。当时,王世财想反正已经无法挽回,离婚就离吧。

  后来,因孩子学校投保需要户口本,王世财补办了新户口本。他发现新户口本上“婚姻状况”一栏标注的是“离异”,而且赵桂彩的户口也已迁出。

  状告县民政局

  要是不结婚的话,王世财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是别人代替自己办理的离婚手续。王世财了解到,由于他不同意离婚,赵桂彩就让她现任丈夫冒用王世财的信息办了一个假身份证,并一起去办理离婚手续。

  自己竟被别人“代替”离婚,而且还造成现在自己没法结婚。如果当时民政部门能够审查出材料是假的,也不至于出现现在的难题。王世财非常气愤。为讨公道,王世财一纸诉状将沂水县民政局告上了法庭,同时被告的还有赵桂彩及其现任丈夫。

  5月18日,沂水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赵桂彩及其现任丈夫均未出庭,法院将择日宣判。

  民政部门已报案

  20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赵桂彩的电话,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赵桂彩表示这是自己的事情,不愿多说。

  记者随后拨通了沂水县婚姻登记处电话。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称,赵桂彩来办离婚手续时,民政部门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审查的。当时,男方当事人和身份证上的照片是一致的,工作人员的鉴别能力有限,无法进一步鉴别。

  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民政部门对于赵桂彩造假骗取离婚证一事,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民政部门被告一案正处于审理阶段,他们会严格按照法院判决来执行。

  王世财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民政部门早日撤销赵桂彩造假的离婚登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