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扒民警配备针孔秘录机 隐蔽性极高便于取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反扒民警配备针孔秘录机 隐蔽性极高便于取证
2009年05月21日 14: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作人员展示这种微型影像取证设备。 本报记者 戴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009年国际刑侦、禁毒、反恐装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农业展览馆开幕。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一种去年年底才生产出来的针孔秘录机已被本市公交反扒民警应用。该设备的摄像头只有针孔大小,可以藏于领带、徽章、笔帽等物体中,隐蔽性非常高,适于公交车上反扒。

  “我没有偷东西!”扒手被抓后把钱包扔在地上,对偷东西的事死不承认——这种事情以往经常发生。今后民警可以拿出刚刚拍摄的“实况”录像,用铁证让嫌疑人低头认罪。而在交警路面执法、治安民警处理敏感纠纷时,都可以使用这种“警务随录机”进行拍摄取证。

  格子领带、漂亮的徽章、黑色钢笔帽……参展商颐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任何物体经过改装都能藏进针孔摄像头,作为存储设备的主机与摄像头分离,只有收音机大小,约有一袋奶的重量,可以放在兜里,接出来的电线就像随身听的电线,既方便又隐蔽。这种警务随录机又称现场执法取证仪,用于各主要执法部门的现场音视频执法取证工作,可以连续摄录6个小时。

  警务随录机采用触摸屏,屏幕菜单式控制,可随时随地进行录像、拍照、回放、存储、删除、输入、输出、格式调整等各种操作。今年7月,厂商还将给随录机加装遥控器,这样一来更加方便民警操作。出于保密和安全的考虑,“勤务随录机”采用了最高等级安全方案,即使主机和存储卡丢失,也不用担心存储资料外泄。

  首批20多台警务随录机已配发给公交总队的反扒民警。试用2个月来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也在与厂商接洽采购问题。

  此次展会由公安部装财局、刑侦局、禁毒局、反恐局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以色列和国内的近170个厂商参加。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地公安机关充分重视“科技强警”,一大批高科技成果应用到了实际公安工作中。此次展会的主要买家就将全部来自各省市公安机关,40多家外地公安机关已经派专人到京选购。展会将持续至22日。(侯莎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