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横穿马路追打交警 成沈阳首例因此被拘行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横穿马路追打交警 成沈阳首例因此被拘行人
2009年05月21日 16:01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意横穿青年大街,还动手追打交警,26岁的温少翔成为沈阳首个因此被刑事拘留的行人。

  交警表示:“青年大街那时正是晚高峰,车速特别快,横穿马路本身就太危险,当时劝他也是为他好。”

  警方透露,涉嫌妨碍公务的温少翔在卓展商场当保安,案发当日是其第一天上班。

  不听劝执意横穿马路

  5月19日下午5时10分许,沈阳青年大街216号楼下,距离热闹岗北侧100米处的公交车站旁,一名男子径直朝着马路对面走去。

  青年大街全线禁止在无人行横道处横穿马路,协勤员王丽波大声警告其快退回,但该男子毫不理会,脚步一点也没减慢。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沈河大队青年大街一中队队长袁硕说,当时他正驾车在青年大街由北向南巡查交通状况,发现温少翔违章横穿马路,就用扩音器警告,“这位行人,请您不要横穿马路,请后退。 ”发现温少翔置之不理,袁硕立即用车将他拦住,再次发出警告,“请不要横穿马路。 ”

  袁硕回忆,“我始终抱住他不让他横穿马路,但我一个人拖不住。我俩就从快车道一直拽到了非机动车道。 ”

  温少翔在沈阳卓展商场当保安,案发当日是第一天上班。

  面对交警警告,他语气强硬地说:“我为什么不能过?我就要过去,你还敢拦我啊? ”一边说还一边试图再次冲过双黄线。

  抡起扳手打交警

  温少翔与警察跨过护栏来到人行道后,从旁边一家修理部门口的工具箱抄起一个长约30厘米长的黑色扳手,抡起来照着袁硕就砸。

  关键时刻他被修理部的工作人员从空中抓住手,一把夺下了扳手,双方撕扯中,将紧紧抱着他的袁硕甩了出去。

  “我跪在地上,膝盖擦伤,胸口淤青,警号牌还掉了。 ”袁硕说,男子将他摔倒后拔腿就跑,撞到路人跟着摔倒,陆续赶到的交警合力将男子制服。

  “其实就是法律意识淡薄,才导致他做出这种过激行为。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沈河大队副大队长韩继强说,自从开展文明出行活动以来,这名男子是沈阳警方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这段马路一边是居民区,一边是市场,走近道横穿马路的人很多。大家都图方便。我们的工作有时得不到市民的理解,还有人在我们执法时,用言辞侮辱。 ”一中队协勤队长沈旭东坦言。

  正当记者在青年大街事发地点采访时,有一名男子牵着一只狗径直横穿马路,当听到交警的警告后,那个男子满脸怒气,态度蛮横地骂着交警。

  嫌疑人哭诉“我很后悔”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看守所里见到了温少翔,因为涉嫌妨碍公务,他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为什么交警警告你退回,你不听从劝阻?

  温少翔:我当时都走到马路中间了,前后都有来往的车辆,我不可能再回去重走。当时还有四五个人横穿马路,算我倒霉,交警盯上我了。

  记者:为什么要拿扳手?

  温少翔:出了事我心情不好,当时一激动就抓了扳手。

  记者:现在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行为?

  温少翔:(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我后悔,我对所有发生的事情都特别后悔。

  记者: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

  温少翔:(一边抹泪一边哭出了声)做人要老老实实,不对的事情我绝对不做了。这件事是我人生最大的转折点,也是最后的污点。

  记者:听说昨天是你第一天上班?

  温少翔:是,这回工作也没了,以前有事还可以回家,现在连家也回不去了。

  说到这里,温少翔又哭出了声,忏悔的眼泪顺着指尖滴到了地面。(温俊勇 林冠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