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300对新人扎堆结婚 取"520"谐音"我爱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300对新人扎堆结婚 取"520"谐音"我爱你"
2009年05月21日 16:5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5月20日,一天下来,福州市鼓楼区、晋安区、仓山区婚姻登记处都加派了人手,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办理了300余对新人结婚登记。其中鼓楼区婚姻登记处,比起平时每天20-30对新人登记结婚的平均数,昨天可办理了150对,工作人员说,这是从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办理结婚证人数最多的一天。

  结婚的小夫妻 劝走离婚的老夫妻

  一大早,一对40岁左右的夫妻,也挤进了鼓楼区婚姻登记处长长的队伍中。两人一看周围多是互相挽着手、亲密说着话、等着领结婚证的年轻男女,妻子不由得抱怨道:“怎么这么多人啊,我们的离婚手续今天还办得成吗?”

  这时,旁边一对小夫妻冲他们笑笑道:“今天这么好的日子,我们都是高高兴兴地来结婚的,叔叔阿姨就别提离婚了吧!”周围一些等待结婚的男女也连连点头。老夫妻看看周围的情形,也友好地朝着大家点了点,一前一后走出了婚姻登记处。

  后来也来了一些要离婚的夫妇,但都被大家劝走了,很多年轻人笑着说:“今天是结婚日,不接受离婚。”

  浪漫的小情侣 想13点14分拿证

  在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浪漫的小青年,穿着黄色的情侣装,排在队伍里,等得满头大汗。小情侣说,他们想在5月20日13点14分拿到结婚证书,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但是今天一来,看到这么多人,开始好着急,都以为赶不上了,没想到拿到结婚证时,正好踩在了那个点上,两人顿时喜笑颜开。随后,两人还在现场发起了喜糖。

  5·20 结婚人数涨了好几倍

  鼓楼区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前十多年,结婚打证高峰,都是选择3月3、6月6;2000年以后,2月14日、农历七夕“情人节”结婚的人多了起来;到了今年5月20日,这样数字谐音浪漫吉利的日子,结婚的人忽然间涨了好几倍,“年轻人的观念变得可真快啊!”(东南快报 孔丽 吕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