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铲除一黑社会团伙 派出所所长是黑老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邯郸铲除一黑社会团伙 派出所所长是黑老大
2009年05月22日 09:0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公安厅和邯郸市公安局今天(21日)在邯郸市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以邯郸市复兴区公安分局郝村派出所所长张洪勇为首的黑社会团伙大案。该案近日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赵洪磊介绍,去年12月,邯郸市公安局在开展邯钢及周边区域治安整治专项打击行动中,陆续接到有关郝村派出所所长张洪勇涉嫌多项犯罪行为的举报。为此,河北省、邯郸市成立了联合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查,近年来,张洪勇网罗社会不法分子和刑释解教人员,逐步形成了以他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采取内外勾结、暴力胁迫等手段,大肆盗窃邯钢铁精粉、澳矿、氧化铁皮等原料物资2.3万余吨,涉案总价值2000余万元。2005年4月,张洪勇以阻挠其与邯钢做生意相威胁,敲诈在邯钢从事排废经营的程某、王某20万元。2007年春天,复兴区东邢台村拍卖宅基地,该团伙在竞拍中派人持刀威胁竞价村民,称“谁竞拍就砍死谁”,最终以最低价格拍得5块最好的宅基地。张洪勇犯罪团伙为非法敛财,或为报复泄愤,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先后致6人轻伤。

  2006年8月和2007年6月,张洪勇犯罪团伙采取虚报注册资本手段注册两家公司,多次实施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涉案税款达200余万元。张洪勇还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侵吞派出所扣押款和罚没款,变卖扣押货物中饱私囊,涉嫌贪污和非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犯罪。

  据邯郸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运兴透露,目前,共抓获张洪勇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及其他涉案人员90余名,其中逮捕37名,刑事拘留47名;依法冻结、扣押涉案资金、货物、房产、车辆等资产,总价值近3000万元;破获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妨碍执行公务等刑事案件70余起。(记者马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