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杭州男孩被拐卖到贵州 热心老乡帮助6天找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岁杭州男孩被拐卖到贵州 热心老乡帮助6天找回
2009年05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赵晔娇 通讯员 缪斯超)5月14日,两名贵州男子以棒棒糖为诱饵,抱走了年仅4岁的杭州萧山小男孩虾虾,打算将其以1万元的价格卖到贵州。事有不巧,就在其中一名男子谢某带着孩子准备离开萧山时,他遇到了老乡蔡某。知道谢某没有小孩的蔡某起了疑心,他四处打听直到看到了孩子父母张贴的寻人启示。根据蔡某提供的线索,在萧山、贵州两地警方的相互配合下,拐走了6天的虾虾终于在5月20日回到了家人身边。

  14日下午2点左右,在萧山益农镇某村的路边,义义和虾虾两兄弟正在嬉笑打闹。这时开来一辆摩托车,车上两名男子哄骗小孩说:“叔叔给你们糖吃。”看着吃糖的两兄弟没有丝毫防备心,这两名男子又给了义义5毛钱,让他去买玩具手枪,并趁机抱走了虾虾。当天晚上,伤心的父母向派出所报了警,并四处张贴寻人启事。

  2天后,谢某抱着虾虾出现在了萧山汽车站,他遇到了老乡蔡某。“谢某从来没有生过孩子,哪儿来这么大一个的小男孩。”经不起蔡某关于孩子是不是偷来的追问,谢某只是支支唔唔地回答:“不是不是……”回家后,蔡某越想越不对劲,他开始向身边的老乡打听,有没有人家丢了小孩。当天下午,蔡某终于看到了虾虾家人的寻人启事,发现照片上的小男孩就是谢某抱的那个。

  根据蔡某提供的线索,贵州高速交警控制住了仍在大巴车上的谢某。随后,在5月20日晚11点,办案民警连夜将谢某、张某押解回到杭州城战火车站,并一同带回了被成功解救的小男孩虾虾。

  事后,据谢某交代,他与另一名男子张某以及买家宋某都是老乡,去年在萧山相识。宋某经常提起想买个被拐骗来的小孩,且开价不菲。5月初,因为手头紧张,谢某与张某盯上了虾虾。

  目前,该三人已经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宋某尽管已经承认要购买这名小孩的犯罪事实,但是对于购买小孩后的打算拒不交代。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