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抓获20余名“黄牛”和黑车司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抓获20余名“黄牛”和黑车司机(组图)
2009年05月22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牛”被警方控制。针对六里桥长途客运站附近有“黄牛”将乘客拉到其他地方坐黑车的举报,北京公交警方进行了半个月的侦查,于昨日展开行动。当日下午,60余名便衣侦查员分赴六里桥长途站和位于莲花桥附近的黑长途车聚集地,将20余名揽客“黄牛”和黑车司机控制。记者 王贵彬 摄
警方从一名嫌疑人身上搜出一根甩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5月21日下午

  地点:六里桥长途站

  事件:北京公交警方对揽客黄牛和黑车司机进行抓捕

  “不许动,警察。”几名黄牛和黑车司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突然而至的警方控制。

  针对六里桥长途客运站附近有黄牛将乘客拉到其他地方坐黑车的举报,北京公交警方进行了半个月的侦查,昨日下午,60余名便衣侦查员分赴六里桥长途站和位于莲花桥附近的黑长途车聚集地,将20余名揽客黄牛和黑车司机控制。

  侦查员锁定揽客黄牛

  昨日上午10时,六里桥一饭店内,公交警方侦查员已全部到位。侦查员说,为了这次行动,他们已进行了半个月的暗中侦查,将这伙黄牛和黑车司机的面貌、外号、活动规律全部掌握,“现在已在几个地方埋伏了侦查员,等他们的人都聚齐了就开始抓捕。”

  上午10时30分,便衣侦查员开始向六里桥长途站附近的一家烟酒店靠近,在距该店200米处,侦查员停下脚步,目光盯着烟酒店外围桌打扑克的几名男子。

  “他们就是负责揽客的黄牛,旁边的奇瑞、桑塔纳、夏利车就是他们送客去黑长途车聚集地的。”侦查员说。

  抓捕出“意外”延迟4小时

  直到中午12时30分,蹲守的侦查员仍没有接到抓捕指令。据侦查员介绍,必须要等两个地方的嫌疑人到齐后才能抓捕。

  “黑长途车那边还没到位,情况临时出现意外。”下午1时许,接到指令的侦查员撤退回饭店待命。

  下午2时30分,侦查员接到通知,黑长途车那边的嫌疑人已陆续到位,开始展开行动。

  黄牛藏围观人群中被查

  “不许动,警察,手抱头转身蹲下。”下午2时40分,30余名侦查员冲进之前“监控”的那家烟酒店,将几名黄牛和黑车司机控制。其中在一男子裤袋内搜出一根甩棍。“甩棍是威胁乘客用的武器。”侦查员说。

  随后,侦查员在这家烟酒店和附近的几辆黑车中搜出大量账单和名片,名片上印着北京至山西长途专线字样。

  此时,围观人群中的一名男子转身要走,被两名侦查员上前拦下。侦查员称,通过前期侦查,这名男子也是揽客黄牛之一。

  同时,另一路侦查员也将10余名黑长途车司售人员控制。

  北京公交警方表示,共控制黄牛和黑车司机20余人,这些人涉嫌黑恶势力犯罪。

  - 新闻背景

  黄牛聚车站拉客坐黑车

  据北京公交警方介绍,六里桥长途客运站附近聚集了一批黄牛,他们见到乘客便会上前询问是否去山西等地,当得到肯定答复后,他们就说长途车站的票价高,称能让乘客坐上“便宜车”。当乘客应允后,黄牛开车带乘客到莲花桥附近的黑长途车聚集地坐黑车。乘客若改变主意,黄牛和黑车司售人员就会暴力威胁,逼乘客就范。

  记者 田北北  摄影记者 王贵彬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