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银行卷帘门“锁”顾客 男子撬门救人被当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助银行卷帘门“锁”顾客 男子撬门救人被当贼
2009年05月22日 10: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20日晚上8点许,南京嵩山路一家银行的自助银行突发故障,远程控制的自动卷帘门牢牢锁死,两名顾客被困其中。银行监控系统监察到这个情况后,立即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救援。由于卷帘门电子启动系统失灵,门一时无法打开,技术人员只好找来工具撬门,结果被路人当成小偷。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3辆警车将该自助银行围住,两名撬门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住,自助银行出口处卷帘门被撬开个大口子。在自助银行里,一男一女来回走动,一脸怒容。据目击者许师傅介绍,他家住在自助银行上面。晚上8点多,楼下传来阵阵敲打声,他忙循声望去,结果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撬银行卷帘门。于是,他立即向警方报了警,同时联系了小区保安员赶赴现场,将两名男子控制住。不一会,3辆警车呼啸而至,110民警将两男子团团围住,并没收了他们的撬棒。

  “你们快救我们出去呀,我们已经被困在里面50分钟了”,这时,银行内传来声音。据银行内的一男一女介绍,他们是附近小区的,当晚到此处取钱,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银行出口处的卷帘门突然降下,将他们锁在里面了。事发后,他们非常惊慌,想打电话报警,可是里面没有手机信号,他们只好不停拍打银行玻璃窗,期望过路人看到会前来帮忙。“你们不要急,门坏了,我们会尽快派人来救你们”,这时,银行内声控系统打开了,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此时,两人情绪才稳定下来,坐在地板上等待救援。

  撬门者何某告诉记者,他们是银行维修部的技术人员,家住浦口。当晚7点多,他们下班回家。可是,刚过南京长江大桥,银行保卫部给他们打去电话,要求他们立即赶到嵩山路检查卷帘门故障,他们当即打车赶来,可是卷帘门电子启动系统失灵,他们用了多种办法都没能解决。于是,他们紧急向银行高层汇报,得到的答复是撬门救人。之后,他们安慰了银行内的男女一阵后,紧急到附近工地借来了撬棍撬门,可没想到被人误会成小偷了。

  之后,民警核实了两男子的确为银行工作人员,才让他们继续撬门,将被困的一男一女救出。 (曹卢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