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
2009年05月2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22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近日,宁波口岸从一批来自罗马尼亚的集装箱内发现一种新的外来有害生物,经鉴定为地中海白蜗牛,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这也是继2007年10月宁波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软体动物——散大蜗牛后,第二次截获外来危险性软体动物。

  地中海白蜗牛在地中海地区和西欧广泛分布,是危害谷类作物和牧草的一种重要有害生物,1920年,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在澳大利亚首次发现,对当地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危害。地中海白蜗牛与一种检疫性蜗牛—比萨茶蜗牛在形态上非常相似。目前国内尚未有关于地中海白蜗牛的中文报道,值得口岸检疫人员引起警惕。

  据了解,该批次货物为聚丙烯,使用木托装运,检验检疫人员在现场进行检疫时,发现装运该批次货物的集装箱较脏且湿度较大,进一步查验时发现了数量较多的地中海白蜗牛。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企业,务必与国外供货商做好沟通,加强检验检疫意识。同时,检疫人员在查验时也要提高疫情意识,警惕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货物传入我国,切实维护我国的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安全。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