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阳谷饶“五·二一”火灾死者均为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潮阳谷饶“五·二一”火灾死者均为女性
2009年05月2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一家生产耳机的生产作坊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四人重伤。图为起火的楼房外墙。 中新社发 李瑞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汕头五月二十二日电 (李怡青 李瑞丹)广东潮阳谷饶一家庭作坊发生火灾造成十三死四重伤,十三名死者均为女性。

  记者二十二日在汕头市潮阳大峰医院采访了在病床上接受救治的一女工,该女工想起火灾,至今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起火的时候女工们都在四楼睡觉,是被救火声惊醒,当知道是自己住的大楼着火,第一反应就是打开门逃生,可是当同住的女工打开门,滚滚浓烟就已经拥上来了,她很害怕,又马上关门。而住在隔壁的女工,因为打开门冲出去逃生,而被浓烟熏倒了。

  据介绍,起火建筑业主叫张培雄,今年四十一岁,起火楼房平时为居住和生产场地,主要生产网络聊天的耳机套件等产品。第一层主要为生产车间和男工宿舍。第二层为生产车间,第三层为业主住宅,第四层为女工宿舍,第五层则用于堆放废料等杂物。

  该家庭作坊,除张培雄一家四口以外,还雇有三十五个工人,女工二十多名,男工七八人。此次火灾仅于首层过火,死者多为烟呛窒息死亡。死者五名汕头人、四名揭阳人、两名贵州人、一名梅州人和一名江西人。而住在一楼的男工,他们发现着火后,立即跑出楼房,顺利逃生。

  记者在火灾现场观察了解到,着火建筑仅有一条疏散楼梯,建筑各层的窗户均被不锈钢管封闭。据了解,大火从首层烧起后,引燃了场内大量用于制作耳机的泡沫、海绵等易燃、可燃材料,产生大量高温有毒烟雾。随后,浓烟迅速形成“烟囱效应”,高温有毒烟雾沿楼梯迅速蔓延到四楼,封锁了整个楼梯。

  目前楼房业主张培雄已被拘留。(完)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