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为饵绑架人质 河北定州警方速破重大绑架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聊为饵绑架人质 河北定州警方速破重大绑架案
2009年05月22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5月22日电 (吕子豪 宋金良)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今日透露,该市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绑架案,犯罪嫌疑人张龙、陈明被抓获归案,人质被成功解救。

  据介绍,5月19日下午5时许,定州市公安局城区刑警队接到顺平县一霍姓女子报案,称当日上午11时许,有人用其在定州上学的儿子王某的手机给其发短信,内容是“已将你儿子绑架,拿6万元现金赎人,否则就等着收尸”并威胁其不准报案。

  因案情重大,接报后定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由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刘剑英为组长的“5.19”专案组。为防止人质受到伤害,专案民警让霍某接到绑匪电话后以筹集赎金为由与其周旋,拖延绑匪,同时围绕绑匪打来的索款电话和提供的银行卡号展开调查。

  5月20日上午,在绑匪多次催促的情况下,霍某将6700元现金打到了绑匪指定的银行卡内。20日下午,银行卡内的现金被全部支走。经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系从唐县一农业银行的柜员机支取的现金。专案民警立即赶往唐县,调取银行录像资料,勾画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在唐县所有的农业银行柜员机附近安排警力架网布控。但绑匪却突然失去了消息,抓捕工作未果。

  5月21日,专案民警在接到群众准确举报后迅速出击,在唐县王京村一带将犯罪嫌疑人张龙、陈明抓获,并成功解救人质。

  据张龙、陈明交代,两人从媒体上看到有人通过网上聊天的方式诱骗他人实施绑架的案例后,心生歹意,决定效仿制造一起绑架案弄点钱花。十几天前,两人来到定州商业街某网吧,张龙以一女孩的虚假身份在网上寻找作案目标,后在网上得遇王某并越聊越“投机”,最后,张龙提出要与王某见面,并将见面地点选在唐河桥附近。

  19日凌晨4时许,当王某到约定地点与网友见面时,被张龙、陈明用刀胁迫控制起来并带回了唐县,关押在张龙家一闲置空房的地下室内,随后使用王某的手机给其家人打电话,索要赎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龙、陈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