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将举办首届“中国薰衣草之乡”旅游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霍城将举办首届“中国薰衣草之乡”旅游节
2009年05月22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记者 赵婷)记者今日从新疆霍城县委获悉,有“中国薰衣草之乡”美誉的霍城,将于7月12日举办首届中国霍城“薰衣草之都•芳香之旅”旅游节。

  霍城是世界八大知名薰衣草种植基地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精油产量达到全国产量的95%以上,成为我国重要的香料产地之一,形成了薰衣草干花、精油、香枕等多种产品,同时打出伊帕尔汗等系列知名品牌。

  据介绍,是次旅游节为期两个月,期间将在霍城县举办薰衣草系列旅游产品纪念品展销、洽谈会、签约活动、 惠远古城将军英魂大型史诗演绎活动 、《草原之夜》歌曲 和 《绿色的原野》电影创作五十周年大型演唱会、“可克达拉改变了模样”展览会暨大型广场文艺晚会、“紫色的诱惑”花儿演唱会、芦草沟赛马、叼羊、姑娘追等哈萨克民俗展演以及沙林西瓜节等活动。

  当地政府表示,希望通过旅游节,借助“薰衣草”名气宣传霍城,将伊犁薰衣草打造成为一张旅游“名片”,提高伊犁知名度,提升伊犁形象,扩大对外交往,为整合伊犁河谷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据悉,霍城县惠远古城景区将实行统一营销、套票制销售。

  霍城县位于天山北麓的伊犁河谷地区,与世界著名薰衣草产地法国的普罗旺斯地处同一纬度带,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非常相似。上世纪60年代,兵团农四师六十五团和七十团首次从北京植物园移植薰衣草到伊犁地区,并获得成功。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