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发生氟化氢外泄事件 1人死30名村民留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衢州发生氟化氢外泄事件 1人死30名村民留院
2009年05月22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衢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夏毅 汪恩民)浙江衢州二十一日晚发生了一起“巨化集团氟化氢外泄”事件,导致一名操作工死亡。今天,记者了解到,目前近三十名左右村民在医院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

  五月二十一日十九时零五分,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在送料操作过程中氢氟酸贮槽顶部的一根衬四氟乙烯金属软管发生破裂,导致一名操作工灼伤,伤势较重,二十二日零时三十分,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这名操作工人姓许,男,今年四十五岁,是陈家村人。

  现场人员迅速报警,通过现场紧急抽真空和消防喷淋处理,并及时关闭阀门,至二十一日十九时三十分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二十一时零六分,经该市环保部门监测报告,周边大气中未检出含氢氟酸气体。

  “昨天一百多人领取病例,除一人死亡外,其他在经过生命体征和检测后都未出现明显的中毒反应,只是出现咳嗽、喉咙不舒服等刺激性反应。”医院防治科余姓主任告诉记者,昨晚陈家村百名村民自感不适,到衢化医院接受了检查,其中二三十个病人可能是刺激性反应持续时间比较长,加上一些心理因素的原因,目前还在医院观察。

  当晚,病人太多,衢化医院的大厅里三三两两坐着打点滴的病人,病房里有的病人两人拼一张床吸氧。症状较轻的病人拿着医生给的草珊瑚含片,站在大厅里。

  据了解,氟化氢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和毒性,人体吸入大量氟化氢气体可引起急性中毒和慢性损害。吸入低度氟化氢会引起嗓子不适。有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后,曾看到工厂附近的一条水沟里,有中毒的工人被救上来。

  衢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根成告诉记者,在事故发生后,他们已经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五月二十二日凌晨已经专门成立了调查组。

  事故发生后,这家公司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医院抢救工作组、事故调查工作组、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和维护稳定工作组,立即展开事故处理相关工作。在衢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和大力协助下,死者家属和相关村民目前情绪稳定。事故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