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六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第六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2009年05月22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杨洋)一边是想要奉献爱心的人,一边是需要帮助的考生,“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为他们架起了桥梁。今日,第六届云南爱心送考活动在昆明正式启动。

  据活动主办方――云南交通之声广播电台负责人介绍,云南爱心送考公益活动自二〇〇四年至今已举办了五届,从最初的八百多辆出租车报名到二〇〇八年全省十六个州市上万名司机加入,爱心送考队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车主参与送考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该活动共出动近五万车次,把十多万考生准时送到考场参加高考。云南省副省长高峰盛赞该活动,表示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成为云南的爱心名片,为建设和谐云南发挥了重要作用。

  “小心包围大心”的粉色车贴一一被贴在引擎盖和挡风玻璃上,一辆、两辆、三辆……随着爱心送考车贴的发放,一千多辆贴有爱心车标的出租车、私家车和教练车穿梭在春城的大街小巷。的哥何师傅表示,参加爱心送考其实很平常,“每天也就是送两到四趟,耽误不了多少事,又给别人行了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据悉,今年昆明市城市交通全面改建,路况变化大,交通拥堵较之往年尤为严重,考虑到今年高考考生赴考交通的诸多不便,主办方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私家车车主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呼吁社会为爱心车、为考生赴考提供通行便利,也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及早考虑保障措施,保障考生出行顺畅。(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