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速破杀死同乡骗取赔偿金案 6人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警方速破杀死同乡骗取赔偿金案 6人落网
2009年05月23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杨某、杨某某等六人杀害同乡的井下现场。 作者:宋玫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济南5月22日电(记者 胡洪林 通讯员 宋玫颖)为了骗取25万元赔偿金,6名四川籍在山东省招远市务工人员经过精心策划,用残忍的手段杀死了一同来打工的老乡,并伪造成事故现场。正当六人作着发财美梦时,招远警方从天而降将其擒获,这起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仅用了15个小时便迅速告破,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5月14日8时30分,招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当地大开头矿区温家矿井带班长的报警电话,称该矿井工人“二娃”在温家矿井东区一号井下300米中段65线附近作业时被落石击中后死亡。

  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赶赴事发矿井,并与矿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调查。经井下现场勘查与调查走访,细心的办案民警发现死者面目特征与其所登记的身份证明显不符,现场的同班川籍工人也对事情经过描述不一,存在较多矛盾和漏洞。同时,法医和技术人员对井下现场的勘查发现事故现场存在较大疑点,有伪造痕迹。办案民警迅速将这一信息上报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杨秉松。

  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杨秉松感觉这不是一起简单的责任事故,遂立即召集会议商讨案情,成立了以副大队长陈玉朴为组长的专案组,在详细分析案情,听取技术人员的现场勘查结论后,确定四川籍务工人员杨某、杨某某等6人有重大嫌疑。

  杨秉松一方面安排技术民警对现场进一步勘查,安排法医对尸体进行检验,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全力以赴追捕6名嫌疑人。15日零时许,涉案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刑警大队与矿区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对6名嫌疑人进行分头审讯,在确凿的证据下,6人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原来,杨某、杨某某等六人带着死者“二娃”于5月6日从四川到招远打工,在大开头矿区工作时听说如果因责任事故造成人员死伤,矿区将会支付一大笔赔偿金,在巨额赔偿金面前,6人萌发了杀死“二娃”骗取赔偿金的念头,经精心预谋,5月12日在井下干活时,6人合伙杀害“二娃”,然后伪造井下塌方事故现场,并谎称死者“二娃”是嫌疑人苏某某的弟弟,以此向矿上索要赔偿金25万元人民币。但好梦不长,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