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执行难 网上发帖“挑战”法院院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遭遇执行难 网上发帖“挑战”法院院长(图)
2009年05月25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曹先生发在西祠胡同网站上的帖子。杨志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花1万多元打官司,获赔800元却遭遇执行难

  淮安市民曹先生在打官司胜诉后,却遭遇执行难的问题。于是他一气之下在网上发帖,将自己从打官司到执行遇到的难题公布在网上,并向审理该案的淮安市清浦区法院王新阳院长公开挑战,要求院长出面对话。谁料想该帖一经发出立即引起网友关注,国内一些网站也纷纷转载。一时间,他本人与王新阳都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昨天,曹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事与愿违,现在事情发展到我自己也控制不住的地步”,而王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可以理解曹先生发帖时的心情。

  房子渗水判赔800元

  在西祠胡同网站上,记者找到曹先生5月19日发表的题为《挑战淮安市清浦法院的院长王新阳》的帖子,帖子称他花一万多元打官司,最后却只得到800元赔偿。看完整篇帖子后,记者在为他的遭遇表示同情的同时也发现,该帖子情绪激愤 并有多处攻击性语言,在帖子的结尾他将自己定性为挑战人,而且留下自己的真实电话号码。记者昨天根据法院判决书及对曹先生本人的采访,了解了整个事件大致的来龙去脉:

  曹先生2001年在该市荷花池小区购买一套住房后不久就发现房屋有渗水问题,于是他在向开发商和有关主管部门多次反映没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于2007年将房地产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于去年10月28日判决房地产公司在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修复曹先生房屋渗水问题,赔偿其800元误工费,同时案件受理费525元和鉴定费5000元也由房地产公司承担。除去鉴定时间,该案在法院前后两次诉讼审理时间共四个多月。

  虽然曹先生赢了官司,但是败诉的房地产公司却早已“人间蒸发”,判决书中的各项费用根本无从执行。曹先生只能到法院申请执行。

  遭遇执行难发帖“发泄”

  “我当初只想发泄一下,出出怨气并希望能引起他的重视,但现在看来完全是事与愿违”,曹先生昨天告诉记者,帖子被网友跟帖与被转载后,他的电话就没有停过,众多网友在支持他的同时也对其过激的语言持反对态度。

  据曹先生介绍,他其实对案件判决本身并没有意见,关键就是后来申请执行时,执行人员认为执行数额太小而一直拖延才将其激怒,于是经一朋友介绍,他将该帖发到西祠胡同网站上。让他想不到的是,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许多网友及媒体记者直接打电话给他,向他索要王院长手机号,但都被他拒绝了,因为他本来就是想通过该帖能够引起王院长及法院的重视,以尽快解决他的执行难问题,为此他曾于22日下午找到王院长,并对造成现在的局面及对他个人的语言攻击表达歉意。他告诉记者:“现在对于我最大的事并不是房屋维修与赔偿执行,而是尽快结束‘挑战’一事。”。

  院长表示理解发帖人心情

  据王院长介绍,在帖子发出之前,他曾为此事接待过曹先生四次,告知他被告房地产公司(银河房地产开发公司)早就人走楼空,老板是福建人,据说人在湖南,始终未能联系上。该公司在淮安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审委会四月底专门研究该案执行问题。后来他们找来该公司现在淮安的原副总经理来协调此事,就在协调期间,发生了曹先生网上发帖“挑战”的事。对此,王院长表示可以理解曹先生发帖时的心情,毕竟买套房子不容易,而且从发现房屋渗水到其起诉之前已经向各级有关部门反映5年均无果,胜诉后一时未能执行到位,于是将其多年的怨恨都发泄到法院身上,他可以理解。他同时表示,无论该案的执行难度有多大,他们都将穷尽一切手段,依法维护曹先生的合法权益。(朱鼎兆 杨志敏)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