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酒楼丢包索赔遭拒 每天光临瞪着就餐客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称酒楼丢包索赔遭拒 每天光临瞪着就餐客人
2009年05月25日 08: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在酒楼就餐时携带的皮包丢失,一伙平头男子要索赔1万元,最近两天准时到渝北区花园新村的家全居酒楼“报到”:每到就餐黄金时间,男子们就两人霸占一张桌子,要一瓶啤酒一盘花生米、要么干脆看报纸,瞪着其他客人吃饭,直到打烊。前晚,渝北区警方出动民警,将这伙男子全部“请”进派出所调查。

  称吃饭丢包索赔1万

  家全居酒楼龙脊广场店大堂童经理介绍,21日晚,酒楼接待了一桌客人,对方共10人,自称是渝中区邹容路一清洁公司的员工聚餐。晚上7时许,对方结账,餐费共461元。但公司负责人郑某却声称自己随身携带的名牌手提包在就餐时丢失,要求酒楼赔偿。郑称,手提包价值2000元,内有现金7000多元,要求赔偿1万元。

  童经理说,由于酒楼大堂内是公共场所,墙上到处都贴有注意保管随身财物的提醒,而且对方拿不出丢包证据。酒楼方建议对方拨打110报案,但对方并不情愿,希望酒楼赔偿私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反复说明,最后酒楼方替郑某报警。经民警协调,双方未达成赔偿协议,不欢而散。

  平头“冷暴力”酒楼很头疼

  22日上午10时许,郑某带领近10名统一身着白色T恤、平头男子来到酒楼,要求赔偿。平头们在大堂两人一组各自找桌子坐下,有的点了一盘花生米和一瓶啤酒,有的就拿一份报纸看起来。郑某将赔偿金降到7000元,如果酒楼不答应,“我们就这样天天来酒楼上班一个月。”童经理表示,客人丢包,自己和大堂副经理有管理责任,两人愿意私人名义各出500元进行赔偿,但对方不答应。

  下午6时,男子们又来到酒楼,将大堂中央部分桌子霸占,其中有的桌子已有客人订餐,但男子们依然稳坐不动。有服务员上前劝说,男子们要么将筷子丢弃在地,要么恶狠狠地说自己才从监狱出来,一男子还将一麻将桌推翻。童经理说:“有一桌客人来到订餐的桌子吃饭,两个平头就坐在旁边盯着,客人感到莫名其妙。”酒楼方再次报警,警察赶来,对方将赔偿价格降低到6000元,并说这是底线,必须第二天上午支付,否则他们还要来。

  平头们的“冷暴力”行为让酒楼非常头疼,不但正常营业受到影响,有的员工开始担心安全,但酒楼无可奈何。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前日下午5时,见酒楼方没有答应条件,6名平头男子再次来到酒楼“就坐”。记者现场看到,男子们统一身着白衣,年纪多在20多岁,两人一组分别占据3张餐桌,纹丝不动,与周围就餐的喧闹客人形成鲜明对比。酒楼方介绍,来人中没有郑某。

  晚上6时许,酒楼又报警,渝北区龙溪派出所出动近10名警察,将平头们全部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记者看到,有平头声称自己是来就餐的,但还是被民警两人一个架着离开。

  随后,酒楼方也被要求派出工作人员到派出所协助做笔录。童经理说在派出所调出的平头男子个人档案上,看见部分男子的档案上写有吸毒人员、扒窃人员的说明。到昨日凌晨4点,酒楼方工作人员离开时,平头们依然被扣留在派出所做调查。

  昨日,记者就此联系该清洁公司的负责人郑某,但郑拒绝采访。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记者 范永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