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行长“巡演”现身说法:愿抛弃金钱换回自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贿行长“巡演”现身说法:愿抛弃金钱换回自由
2009年05月25日 08:2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时光能够重来,我宁愿抛弃金钱换回自由。”昨天,某银行省分行原副行长李某,和我省某地检察院原批捕处副处长陈某走上舞台,讲述他们沦为犯人的过程,让现场观众感慨不已。昨日,“情系高墙·共建和谐”警示教育专题文艺会首场演出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来自川大、西南交通大学等17所高校的1000余师生,观看了这场文艺演出。据介绍,这台文艺节目将作为我省党政干部的反腐倡廉教材,近期在省内巡回演出11次。

  他愿抛弃金钱换回自由

  昨日下午2:30左右,在金牛宾馆礼堂的演出现场,某银行原副行长李某身着囚服站上舞台,讲述他从“天堂”落入“地狱”的心路历程。“我28岁就升为正处级领导,42岁就升为厅级领导,我的仕途算是一帆风顺。”李某说,在他以前看来,职务犯罪是离他很遥远的事。2007年,身为某自治区某银行行长的他,突然被当地检察官带走,随后交由四川省检察机关异地审查。因涉嫌贪污受贿罪,他被我省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

  “以前生活上能呼风唤雨,自从被检察官带走那天,这一切都不复存在了。”李某声泪俱下地说,自从他到了监狱,曾经要好的朋友、同事一下子失去联系,孤独、失落的心情让他生不如死。在他万念俱灰时,他的女儿来监狱探望他。“爸爸,我们等着你早点儿出狱,你千万要振作。”入狱两年后,李某第一次见到了他19岁的女儿。面对女儿的劝导,李某唯有泪千行。入狱以后,他才知道,人世间最宝贵的莫过于自由,他愿意抛弃金钱换回自由。

  与李某一样后悔的,还有我省某地检察院原批捕处副处长陈某。陈某说,她曾经也很有理想,想着凭自己的职业反腐倡廉,但她最终没能逃脱金钱的诱惑。她原本想,每次收取红包的金额都不大,不会因此身陷囹圄。当她被异地检察院立案调查时,她才知道累计受贿已达20余万元。2003年,因为贪污受贿罪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她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陈某入狱不久,她的丈夫也因为她受牵连获刑。于是,曾经让人羡慕的一对夫妻,就这样天各一方地开始铁窗生涯。陈某说,如果时光还能重来,她宁愿抛弃所有的金钱,换回他们一家人的团聚。

  全省巡演1.1万党政干部受教育

  昨天的11个演出节目让在场观众感动得直抹眼泪。“自由生活对我们看似是那么平常的事,对服刑人员却是那么期盼!”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李某说,每个节目都催人泪下,让他一直流眼泪。其他高校师生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台节目具有很强的震撼力。

  据介绍,这台演出由我省6所监狱94位民警,以及171名改造表现良好的服刑人员表演。每个节目都来自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为了还原故事的真实性,演出人员耗费了近1年精心排练。

  昨天首演后,这台文艺节目还将在26日为省级机关领导干部演出。27日,将为成都市直属机关领导干部演出。紧接着,文艺演出队伍还将奔赴南充、内江、自贡等地巡回演出11场,预计有1.1万余名党政干部观看这台演出。(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