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用笔记本电脑抵租车钱被识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贼用笔记本电脑抵租车钱被识破
2009年05月25日 08: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夜搬运保险柜,原本说好的60元车费竟用笔记本电脑和一条中华烟抵账,这引起了司机余师傅对乘客的怀疑,并向警方报案。警方调查发现,余师傅的乘客是窃贼。近日,翟某等3名窃贼被朝阳警方刑拘。

  5月18日凌晨两点多,住在豆各庄何家坟村的余师傅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打电话的是曾雇他拉过活儿的翟某。翟某让他马上开车到通州张家湾镇上店村拉东西,双方说好车费60元。

  30分钟后,余师傅来到约定地点,翟某及另外两名男子正等在路边,旁边还立着一个白色保险柜,翟某手中提着一个大包。他们将保险柜抬上车后,让余师傅把保险柜拉到黑庄户乡万子营西队一处平房。结账时,翟某从包里掏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条中华烟交给余师傅,说手头没现金,拿这些东西抵账。

  接过电脑和烟,余师傅起初很高兴,但冷静下来后,他觉得心里不踏实。用电脑抵60元车费,黑灯瞎火地搬保险柜,担心卷入盗窃案的余师傅反复考虑后决定报案。

  凌晨3点半,余师傅赶到豆各庄派出所报警。凌晨4点25分,民警赶到黑庄户乡万子营西队,将翟某等3名男子当场擒获,在屋里找到了保险柜,保险柜柜门紧锁,但四周有明显的撬压痕迹。

  翟某等人交代,5月17日晚他们潜入通州一家公司行窃。由于撬不开保险柜,他们便在院墙上凿出一个1米见方的豁口,将保险柜运出公司,并顺手偷走一台笔记本电脑,然后给余师傅打电话让他过来运货。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翟某等人曾在通州区、大兴区入室盗窃,涉及金额5万余元。此外,三人与另外4起剪护栏入室盗窃案手法相似,警方正在进行核查。(记者于杰 通讯员高晖)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