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辞退员工为讨200元工资捅死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辞退员工为讨200元工资捅死3人
2009年05月25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200多元工资纠纷,导致3人惨死刀下。这宗血案发生后,佛山市南海检察院立即向辖区7万多家民营企业发出《重大案件通报和防范对策》的“法律宝典”。据悉,这是南海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的新型信息通报制度。

  2008年9月16日,犯罪嫌疑人余某(湖北人)工作才几天就被罗村某冷冻设备厂辞退,与工厂老板陈某因200多元工资补偿问题发生纠纷,继而引发新的医药费赔偿纠纷。在多次交涉未果的情况下,余某萌生了与陈某同归于尽的念头。今年1月9日,余某经过密谋和筹备,携带两把水果刀、一罐汽油、一瓶硫酸等作案工具,来到该冷冻设备厂并进入陈某办公室,再次向陈某追讨赔偿。期间,双方因争执而引发打斗,陈某外甥兰某闻讯赶来加入打斗。打斗过程中,余某用携带来的水果刀将陈某和兰某捅死。陈某年仅两岁多的女儿在旁哭喊,余某又向其腹部连捅两刀,致使其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余某将带来的汽油泼洒在作案现场点燃后逃走。

  区区200元工资款却付出了3条人命的惨重代价。南海检察院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向辖区内广大企业发出防范警示,以案说法,提醒企业在处理劳资纠纷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可在合理范围内作出适当让步,否则应尽快采用法律手段解决;要规范用工和薪酬制度,自觉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防止因规定不明确而发生纷争。

  据统计,南海区民营经济超过全区经济总量的80%,是珠三角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当前劳资矛盾较突出,劳资纠纷引发的民事、刑事案件上升。为此,南海检察院探索出“重大案件情况通报和预警防范”模式,在办案中,一旦遇到对民企有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件,立即采取预警通讯的方式,通过区工商联的信息网络,向全区会员企业通报案情、剖析原因、提出对策,提醒企业完善管理、堵塞漏洞、防范犯罪,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

  据悉,该院还多次组织民企前往法院旁听职务侵占案、敲诈勒索案、绑架案等多宗涉及民营企业典型案件的庭审,使企业经营者、管理者更直观、更强烈地感知法律,知法、懂法、守法经营。(记者/洪奕宜通讯员/陈云飞)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