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询公司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储1800余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信息咨询公司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储1800余万
2009年05月25日 12:24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一家信息咨询公司驻宁津县的分公司,未经金融部门批准,以 20%的高年息为诱饵,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人民币1835.18万元,案发前尚有本金1184.93万元未能返还。日前,该公司总经理蔡某某,副经理、宁津分公司经理丁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宁津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蔡某某2005年11月在天津市塘沽区注册了一家公司,主要从事商品信息咨询、投资信息咨询以及网上平台交易,他任法人代表、总经理,丁某某任副经理。为进一步发展业务,2006年10月,二人到丁某某的老家宁津县开设了一家分公司,由丁某某任分公司经理。该分公司成立后,在未经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发展业务人员面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宣传该公司委托代理现货市场交易资金“保本存利”理财业务,以 20% 的高利息面向社会公众变相吸收存款。然后将筹集的资金用于其自行操盘在广西糖网食糖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现货交易平台交易食糖现货、在山东鲁证期货有限公司期货交易平台交易食糖期货、在舜天尧(北京)国家投资有限公司外汇交易平台交易外汇以从中赚取差价利润。

  据查证,截至案发前,二人共向宁津县各界群众非法吸收存款人民币1835.18万元,其中已累计返还到期本金 184.9 万元,利息98.77214 万元,尚有 100余名群众的本金计1184.93万元未能返还,而资金如数追回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检察官分析,众多群众上当受骗,主要是与其发财心切、 缺乏理性投资有关。近年来,多数群众认为把钱存到银行虽然保险,但利息太低,不如寻求高额利息存款,以此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犯罪嫌疑人正是采取高额利息相诱惑、用后来的存款偿还以前的存款等手段,大量吸收公众存款。而先前存款人已经尝到了甜头,无形中当起了义务宣传员,不但自己继续存款,还拉其他人存款,导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检察官就此提醒,千万不要被一时的高额利息所诱惑,一时的“ 甜” 也许会带来终生的“ 苦” 。 (通讯员 高忠祥 朱红春 记 者 贾瑞君)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