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公园偷包被抓 "利诱"失主不要报警愿赔3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公园偷包被抓 "利诱"失主不要报警愿赔300元
2009年05月25日 14: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一对年轻情侣在下关绣球公园花前月下时,3名男子趁其不备,偷走他们随身携带的一只皮包。小伙儿发现包被窃后抓住一名小偷,这小偷被抓开始威胁小伙,见小伙不为所动,竟然提出赔偿小伙精神损失费,前提是“不要报警”。

  前晚10点左右,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时看到,位于绣球公园内的一个小山坡上,一群市民围住了一名身着灰黑色上衣的男子,还有一位年轻男子紧紧拽住该男子的手臂,两人的衣服都不太整齐,尤其是年轻男子的短袖衫还有被撕破的痕迹,周围市民纷纷在议论着刚才“力搏窃贼”的场景。

  据年轻男子张先生介绍,他与女朋友当天晚上来绣球公园散步,坐在公园小山坡边一处石凳上,小情侣花前月下,随手把一只黑色皮包和一只塑料袋放在旁边。“当时周围比较黑,也没有路灯,那地方在公园比较偏的位置,我们也没想到,会有小偷过来。”当张先生跟女友聊得很高兴的时候,突然发觉周围有些异常,扭头一看,才发现有三名黑衣男子不知啥时就站在他和女朋友的身后,其中一名男子手上还拿着他的皮包。3名男子见张先生发现了,也挺慌张的,随即撒腿就跑。“我当即就追上去,但身单力薄,还要照顾女友的安危,只抓到了其中一个,另两个带着包跑掉了。”张先生在追赶窃贼的过程中,与被抓的男子之间发生了抓斗,上衣被撕破,脖子上还留下好几道血痕。

  张先生抓住窃贼并报警后,被抓的小偷居然对张先生进行威胁,并称如果不放了他,他被派出所抓到也不过被关个15天,出来之后就要张先生好看。张先生没有被他吓住,而是死死揪住这个嚣张的小偷,和女友一起大声呼救,周围散步的市民听到“抓小偷”的呼喊声,纷纷赶过来。

  小偷见情势不妙,“前倨而后恭”,试图与张先生和众市民“沟通”,提出“交换条件”,“他答应我只要不报警,不但会找回我的包,另外还会再给我300元精神损失费。”张先生一听当即予以拒绝。不多时,民警赶到并将这小偷带往派出所调查,初步问讯得知,该男子姓郭,安徽淮北人,该案件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夏日户外纳凉时,一定要注意随身物品,不让坏人有可乘之机。(吴胜)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