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子住所内被害 一丝不挂几乎身首异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5岁女子住所内被害 一丝不挂几乎身首异处(图)
2009年05月25日 14:3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龚琪的亲属在简单的追悼仪式上悲痛万分。记者王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8日凌晨一点多,25岁的岳阳女子龚琪在长沙河西“玛依拉山庄”的住所内被人杀害,直到19日下午才被表妹刘雯(化名)发现,“现场真是惨不忍睹。”刘雯说。昨日,龚琪的家属和朋友举行追思会。

  案件发生后,长沙市、岳麓区警方全力展开案件侦破。据警方透露,目前该案件已被定为他杀,警方已成立了一个50多人的专案组,展开专案攻坚。

  案发现场:她一丝不挂浑身都是刀痕和血迹

  龚琪住在玛依拉山庄1栋613,只有40平米左右,她的同学称之为“单身公寓”。她大学毕业已两年,生前是长沙某名牌化妆品公司的销售经理。

  悲剧发生在5月18日凌晨。19日,龚琪的工作单位打电话给她家人,说龚琪一天没去上班了。下午2点,表妹刘雯跑到龚琪家里,这才发现龚琪遇害。现场惨状把刘雯吓得魂飞魄散,龚琪的头被枕头包裹着,与脖子只有一点皮肉相连。她一丝不挂地躺在地上,腿搁在床边,浑身都是刀痕和血迹。

  刘雯吓得从房间里爬出来,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哭着通知了她家人。龚琪的父母得到噩耗后,立即从岳阳赶到长沙,现场已被警方封锁。听说女儿被害后的惨状,他们哭得好几次昏死过去,直到昨天,他们还没有看到女儿尸体。

  父亲龚长青说:“警察告诉我,凶手杀人以后还用洗洁精把地面、墙壁清洗得干干净净。警察在现场发现了一个脚印。抽屉里只找到7毛钱,但手机、电脑什么的没有丢失。”

  同学回忆:凌晨一点发“窗户抖动”短信

  在被杀害之前,龚琪还在和朋友互发短信聊天,她生前最后一条短信内容是“窗户抖动”,时间是18日凌晨1点多。但记者没有找到短信的收件人。据她同学和家属估计,当时龚琪可能发现窗外有异常,情急之下发出这条短信。

  同学蒋玲说:“17号晚上11点多,我们发短信聊天,聊些情感上的问题。她一直没有找男朋友,11点50分,她说担心自己嫁不出去,我说了几句安慰的话,此后就没有收到她信息了。听同学说,她到凌晨1点还在发信息,最后一条信息是‘窗户抖动’,我不知道发给谁的。以前我们跟她说过,一个人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可能不安全。”

  龚琪的母亲回忆:“去年下半年我们来看过她的房子,当时正在装修,我觉得这里不怎么安全,女儿安慰我,说这里有保安,而且是在大道边上,没什么不安全的。”父母没有想到,他们的担忧竟成为现实。

  龚琪的同学和父母说,龚琪是个聪明、开朗的人,因为学习成绩好,在大学里被同学称为“龚博士”,她擅长交际,人际关系很不错。

  小区物业管理受质疑

  龚琪遇害后,玛依拉山庄物管方“名家物业管理公司”的安保工作受到质疑。目前,尚无责任认定结论。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龚琪在购买了该楼盘1栋613房后,开发商将1栋的1到8层出售给玛依拉大酒店,在物业公司与玛依拉大酒店签订的一份合同中显示:1到8楼的自用房屋及公共区域的安全维护由乙方(酒店)负责,也就是说物业公司不负责这几层楼的安全维护工作。1到8楼的监控设备(包括摄像头等)甲方(物业公司)不予启用,乙方有义务协同保管。但龚琪2009年的物业管理费已交给物业公司,让龚琪家人不解的是,物业公司没有和龚琪签订合同。此点得到物业公司经理黄桥梁的确认。但黄桥梁没有详细解释原因,只是强调:“物业公司与玛依拉大酒店的协议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昨日,龚琪的母亲大声疾呼:“我希望小区都能为别人的安全着想,培养一个孩子不容易,如果安全不到位,做父母的如何放心孩子出去闯荡?”同学刘伟说:“我们很多同学和龚琪一样,毕业后住在这种单身公寓里,下班比较迟,平时和邻居来往也不多,人身安全是个隐患。”

  独居女性安全小常识

  一、避免房子所在的地段过于偏僻,同时注意小区物业公司、房东或者周围邻居是否安全可靠。观察房间窗户、房顶、房门等是否牢固;二、把从工作单位到住处的每一条交通线路牢记在心,遇到突发情况时,便于与歹徒周旋。另身上常备现金,以应付紧急情况;三、经常和外界保持联系,最好让朋友们知道你的家庭联系方式;四、常备一些自卫性的武器,如电击器等,手提包等随身物品也能作自卫武器;五、晚上在房间里随时锁好门窗,睡前检查一遍,有可疑现象如门窗抖动等,应大声呼救或立即报警。(张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